首页 / 大v / 一台车都还没生产,市值涨了四千亿?

一台车都还没生产,市值涨了四千亿?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如果你一直有关注我们这个栏目,你可能会发现,像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这几个老面孔在我们这栏目里出现的频次是越来越低了。别误会,可不是我要“封杀”他们,而是新能源车这条赛道上的选手越来越多了,都在不断吸引着大家的注意,瓜分了那些老面孔“登台亮相”的宝贵机会。

前几天上汽大众的ID.4 X正式上市并开始交付了,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的意向订单和线索,已累计有十多万个。虽然转化为正式订单的最终数字还是未知数,但至少说明了消费者对大众电动车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

加上抢先开启交付的一汽大众ID.4 CROZZ,在20-30万元的纯电动SUV市场上,南北大众的ID.4两兄弟,都将是所有同级对手无法绕开的存在。

按照我得到的消息,拥有6座和7座版本的大众ID.6 X/CROZZ将会在4月份车展上亮相,国产版本的ID.3也将在今年年底亮相。可别小看了它,ID.3在欧洲的月销量早已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

今年的电动车市场,将会迎来越来越多传统车企背景的“正规军”,现在第二、三梯队的造车新势力,生存空间必将被继续压缩,说不准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接下来将入场的“正规军”,还包括背靠吉利集团的极氪汽车。“极氪”就是此前传闻中吉利集团的全新电动车品牌。就在极氪公司宣告成立的当天,也同时宣布极氪首款车型将于4月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定,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公司刚成立就已经有新车推出了?的确如此,如无意外,这款新车型就是此前极受关注的“领克ZERO”,只是从今以后,变成了“极氪ZERO”而已。但我觉得对于一直关注这款车,了解它的性能的人来讲,ZERO到底姓“领克”还是“极氪”,其实并不重要。

这个星期的“C位”,我觉得还是要留给恒大汽车。

因为前几天,在香港上市的恒大汽车发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根据年报显示,恒大汽车2020年总营收154.87亿元,同比上涨175%%,2020年全年净亏损77.4亿元。随后还有消息传出,前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将赴恒大汽车任职。

看到这些数据,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估计大家的疑问都会是:一台车都还没生产出来的恒大汽车,为何营收能达到一百多个亿?这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钱。或许很多朋友并不清楚,上市公司“恒大汽车”的前身,叫“恒大健康”,去年为方便恒大汽车业务的资本运作,才改名“恒大汽车”而已。但实际上,改名后恒大健康原有的业务并没有中断。

这就不难明白这一百多亿营收从何而来了吧,实际上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收入仅为1.88亿元,主要来自于电池销售业务。在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汽车管理层透露,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也再次强调了发展的目标:2025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

如果光看“474亿”这个数字,的确是个天文数字,但如果我告诉你,自从去年把“恒大健康“改名“恒大汽车”后的大半年内,股价从二十多元飙升至目前六十多元,市值从不到一千亿涨到目前超过五千亿的话,你就会明白许老板的这笔投资是多么的精明了。

虽然车子还没量产,但为了让大家提前了解恒大汽车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实力,恒大汽车特意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最新的时长接近6分钟的介绍视频。在视频中,男主角驾驶的恒驰1,搭载了一键召唤、透明A柱、AR-HUD、超远视距预警、远程医疗、连续语音对话、手势交互、多屏联动、视频会议、对外放电、车家互联、哨兵模式等十几项功能和配置,几乎涵盖了目前所有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

真让人叹为观止。据说恒驰1 FS旗舰轿车将对标特斯拉Model S,但从官方这次发布的视频片段看来,在智能化这方面,如果真能全部兑现,觉得能秒杀Model S了。

不过相比起价格高高在上的Model S,国内的“韭菜”们肯定更关心两款国产车型的情况,尤其是售价的调整。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特斯拉前几天又悄悄在官网上更新了Model Y的售价。但这次不是降价,而是将Model Y的售价上调了8000元,即日生效。对此特斯拉官方解释到,本次调价主要是受生产制造成本上涨的影响。

过去特斯拉每次降价,都被网友戏称为“割韭菜”,视作损害了老车主的利益,但这次官方涨价,又不知道“韭菜”们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估计这次该轮到那些还没下订的准车主们心有不甘了吧。

那特斯拉接下来还会不会继续涨价呢?

还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现在芯片短缺的问题还在持续,连蔚来都宣布因半导体短缺,不但影响了3月份产量,还需临时停产5个工作日等待部件恢复供应。马斯克此前也曾公开承认遇到零件供应的问题。“等等党”们,还继续等吗?

这个星期还有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本田中国宣布推出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并将在下半年的新车型上开始搭载。虽然目前日系品牌的销量一直很好,但在车机系统的智能互联功能方面,一直是块短板。

但这次由本田联合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公司合作开发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从功能上看终于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平,部分系统也可通过OTA来升级了。虽然还没能正式体验,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已经是目前日系汽车品牌中,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车机系统了,没有之一。

曾经的非智能手机,最后慢慢变成了“老年人手机”,那不智能的汽车,也会变成“老人代步车”吗?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