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正式定名为“亚洲狮” 丰田全新轿车即将上市

正式定名为“亚洲狮” 丰田全新轿车即将上市

汽车洋葱圈

汽车洋葱圈

很久前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一汽丰田全新紧凑型轿车“ ”即将在3月份上市,中文名字正式定名“亚洲狮”。该车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轿车,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搭载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的售价预计在15-18万元,竞争一汽-大众速腾等A+级紧凑型轿车。

此前,该车已经在2020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外观方面保持了丰田家族化的设计。相比卡罗拉,亚洲狮的车头拥有大面积的镀铬饰条,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双L形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高级质感。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保持了卡罗拉的造型,但在车身B柱之后有着明显加长的痕迹,后排空间能够有着显著的提升,根据工信部的参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更加符合家用需求。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提供16、17、18英寸三种尺寸轮毂。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不过中间区域并不能点亮,夜间效果有所降低,后包围造型较为饱满,隐藏式的排气提升了车尾整体感。

动力部分,亚洲狮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其中16英寸轮毂对应的油耗为5.7L/100km;17英寸和18英寸轮毂对应油耗为6.0L/100km。

洋葱观点:

作为一汽丰田的全新轿车,亚洲狮具备A+级紧凑型车的越级车内空间,定位比卡罗拉更高,未来会携手广汽丰田凌尚共同细分紧凑型轿车市场。并且随着这款新车的加入,丰田在国内的轿车产品线更加地丰富,形成威驰、卡罗拉、亚洲狮、亚洲龙组成的轿车矩阵。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