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全都是硬菜!那些2021年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

全都是硬菜!那些2021年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

闫闯说车

闫闯说车

很久前

一言难尽的2020年终于算是过去了,虽然疫情风波仍未结束,全球许多地方的人民依旧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至少,我们是幸运的,在全国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很好的控制住了形势,一切都在逐步复苏,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身处大环境之中,汽车圈自然也无法独善其身,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也罕见的出现了全球整体下滑的情况。而中国,原本就是第一大汽车市场,再加上率先走出了疫情的阴霾,更加吸引各大品牌把目光聚焦于此。我们提前罗列了一些,如果没啥意外,将会在今年发布或上市的新车,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等的那辆。

丰田汉兰达/陆放

上来就是个绝对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或许不久的将来它还会有另外一个名字,陆放。毫不夸张的说,以 在中国市场的名气,即便说它是2021年度最重磅的车型也不为过。你见过有几款车可以从推出一直加价到产品末期的?汉兰达就算一个。哦对了,和它同门的某款MPV也算是一个,不过那不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购车范畴。

作为汉兰达家族的第四代产品,全新汉兰达将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会发生巨大改变。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丰田将会在这代汉兰达上采用和卡罗拉/雷凌、RAV4/威兰达、C-HR/奕泽一样的“孩子多了好打架”政策,将在一汽丰田生产投产汉兰达的姊妹车型陆放。

参照海外版Highlander的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2850mm,其长度和轴距对比现款均增加了60mm,这样的尺寸已经直逼更高一级的产品了。有个彩蛋或者说是设计细节在侧面,不知道各位发现没,全新汉兰达的车侧线条和全新Supra是一脉相承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新车朝着运动方向发展的一个信号呢?

对于现款汉兰达来说,限制它销量的或许不是对手,不是加价或者变相加价,更不是广汽丰田的产能,而是它发动机的产量。毕竟要从日本进口过来,每个月都是有数的,想多真没有。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在未来推出的第四代汉兰达上得到解决,不然想不加价可能都难。 

丰田Harrier

TNGA架构就像是一棵大树的主干,其下的平台就像是延伸出来的旁枝,而GA-K这个旁枝除了结出全新汉兰达这个果子以外,还有另外一款新车——Harrier。

光看名字或许比较陌生,毕竟Harrier这款车此前从未在中国市场销售过,但是和全新汉兰达一样,即将推出的Harrier其实也是它的第四代产品了。第一代Harrier在1997年推出,在当时出于丰田自身策略的原因,它其实就是一辆贴标的雷克萨斯RX。直到第三代,Harrier终于和RX分道扬镳了,RX继续走它的高端路线,Harrier则是比RAV4高半级的存在。

今年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四代车型,定位依然高于RAV4荣放,所以价格上必然会更贵一些,你可以把它理解为精装版或者豪华版的RAV4荣放。在尺寸方面,Harrier的车长要比RAV4荣放更长,高度反而更低,而轴距则保持不变,所以整体给人的姿态会更加修长。 

日产奇骏

稳定、可靠一直是奇骏最重要的标签之一,所以即便是在产品末期,结合不错的终端优惠力度,它依然能够保持非常不错的销量。但有时候不服老还是不行,如今已经是目前这代奇骏服役的第7个年头了,它也将在今年正式完成新老交替。

全新一代奇骏早在去年年中的时候就在北美市场完成了首发,它的一些信息也早就公布了出来。这其中有一点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相比国内现款奇骏,新款车型的尺寸除了宽度略微增加一点,其他参数不增反降,虽然幅度并不大,但确实有点不按常理出牌的意思。考虑到日系品牌并不喜欢针对国内市场进行额外的加长,所以大概率在未来引入国内后会保持和海外版本相同的尺寸,不过倒也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

参照美版奇骏的参数,新车长宽高为4648/1839/1699mm,轴距2705mm。尺寸上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无论是车头还是车侧,新款看上去都要硬朗了许多。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奇骏前脸继续采用日产家族的V-Motion设计语言,但却采用了更个性的分体式大灯,看来日产有心让新一代奇骏摆脱油腻的标签,向着潮人的方向发展。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各种猜测都有,但大概率应该会和美版一样继续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会不会搭载传言中的1.5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还是个未知数。

本田思域

本田此前已经官方宣布全新一代思域,也就是第11代思域将在2021春季正式在北美市场上市,掰着手指算算已经不远了。而在中国市场,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就目前本田的重视程度以及东本的一些消息来看,今年亮相也是八九不离十的事。

从前段时间本田公布的原型车来看,新一代思域的外观大改,造型更加偏向传统的三厢轿车了,整体轮廓仿佛是小一号的雅阁,沉稳了不少。不过思域毕竟是思域,运动的元素是不可或缺的,在这台原型车上我们看不到任何的镀铬装饰,取而代之的是一顺的黑色。熏黑的格栅、中网、轮圈、车窗饰条等等,处处散发着运动的风格。

和以往一样,11代思域依旧会推出两厢版、Si版以及Type R信仰版,不过暂时还没有关于它们的信息放出。其中两厢版和三厢版预计都会引入中国销售,至于后两者嘛,我们还是看看就好了。 

内饰方面并没有连同原型车一起公布,只有设计图一张供我们先看看。和外观一样,内饰的改变也是翻天覆地的,简单、规整、平直,虽称不上有多惊艳,但却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 

奔驰C级

如果用“混口饭吃”来形容现款的奔驰C,或许有点过了,毕竟销量虽然不是同级最好的,但也并不算低。可透过现象往本质看你就会发现,终端强劲的优惠力度才是撑起它销量的关键,这绝对不是奔驰想要看到的,但事实证明现在它们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毕竟对于一台已经推出8年之久的这代车型来说(W205),它的产品力或许只剩下三叉星徽的LOGO了,在全新3系和中期改款的A4L面前,老态的C级已经无力再战了。

话可能说的有点重,但换代确实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好在,奔驰终于打算在今年把这件事给落实了。根据国外的消息,全新一代C级(W206)将在今年2月23日正式在海外亮相,而国产长轴版则会在6月份发布。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将会延续奔驰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啥?最新的设计语言是什么?看看全新的S级就知道了,奔驰一贯喜欢让自家其他车型往大哥上靠,这样能很好的提升自身的豪华感。

奥迪A7L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并不能称得上是一款新车,只是上汽奥迪合资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不过……就个人来说,失望远大于期待。

A7 Sportback自推出以来,就有着最美奥迪之称。定位中大型轿跑车的它,拥有实用的四门设计,优雅的溜背造型,以及几乎完美的侧颜。要说它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由于进口身份导致的高高在上的售价了。

合资国产后价格必然会下降,难道不值得期待吗?实话说国产确实是好事,以我国目前愈发成熟的生产工艺,完全有能力生产出媲美进口甚至超过进口车水平的产品,同时售价又能相对更低,让消费者可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车。

然而从曝光的信息来看,一款好好的Sportback车型被简单粗暴的改成了一款三厢轿车。作为一款原本定位就是富有运动风格的中大型轿跑车来说,真的有必要把它拉皮成三厢吗?可能对于一个喜欢它的人来说,A7的灵魂被多出来的那一截尾厢,已经给怼掉了。最后,如果你喜欢A7 Sportback,那就趁早下手吧,因为目前A7L上市后是否会替换掉进口版A7还是个未知数。 

领克中大型SUV

领克品牌自推出以来,就肩负着吉利汽车品牌向上的责任,意在打造出更高端的车型。既然有这样初衷,没有一款尺寸更大的车型肯定是不够的,毕竟目前的品牌旗舰领克05依然是一款紧凑级车型。

为了品牌继续向上,也为了能满足有着更大空间需求的消费者,领克预计会在今年发布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定位在中大型级别,尺寸预计会向沃尔沃XC90看齐。除此之外目前已知的信息还不多,大概的售价是多少?会基于哪种平台打造?是否提供多种座椅布局等等,种种问题还要等待官方的确切消息了。

日产Ariya

在特斯拉还没有如今这么火热之前,日产Leaf就曾被誉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也曾多次登上全球电动车销量榜的冠军。虽然因为某些原因,这款小车在中国市场没什么太多存在感,但在全球范围内,它无疑是成功的。

日产对于电气化的布局是有一定前瞻性的,不过随着近些年各大品牌的不断发力,光吃老本肯定是不行了,大力发展电气化和智能化是日产接下来的重点。前几天日产官方公布了其2021年中国市场的规划,其中之一就是引进一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Ariya,并有望在下半年国产上市。

如果Leaf代表了日产在电动车领域的过去,那Ariya就是他们全新篇章的第一页。这款车基于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也代表了日产品牌的全新面貌。根据已经发布的消息来看,日产Ariya将提供前驱单电机和全驱双电机两种不同的版本,以及63kWh和87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

写在最后

列出的车型虽然个个重磅,但也只是今年新车中的一小部分,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刺激着车企们加快推陈出新的步伐。就像当初宝马立下了2025年前推出25款纯电动车型这样目标,而后考虑到紧张的竞争局势,又不得不把这个计划提前2年完成一样,每个品牌都不敢松懈,每一款产品都需用心。

2021年,战火已经打响。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