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增长,看上汽通用汽车2022年的生意经

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增长,看上汽通用汽车2022年的生意经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行业资讯 2022-01-14

  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增长,看上汽通用汽车2022年的生意经

  2021已经远去,在这一年里,有不少车企尝到了甜头,也有不少车企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影响了最终的大盘收益。2021年,面对“缺芯”给行业生产带来的严峻挑战,上汽通用汽车积极整合资源,努力减少供应缺口,同时优化分配、保证重点产能。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全年合计销售1,331,567辆。其中,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较2020年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各品牌成交均价有6%~16%不同幅度的提升。

  具体车型来看,别克品牌全年累计销售828,627辆,旗下中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达到60%。别克GL8系列同比增长8.4%,刷新了年销量纪录,累计销量更突破150万辆。别克SUV家族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旗舰车型昂科旗年销量同比劲增47.2%,昂科威Plus自6月上市以来销量稳步攀升,昂科威S则较去年销量翻番。别克威朗Pro及威朗Pro GS销量增长势头迅猛,自9月上市以来已销售超过2.6万辆。

  雪佛兰品牌旗下由迈锐宝XL、雪佛兰开拓者和探界者组成的大车销量占比提升至48.3%,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迈锐宝XL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2%,雪佛兰开拓者销量增长37%。雪佛兰畅巡进一步巩固良好口碑,销量大幅同比增加91%。

  凯迪拉克品牌全年累计销售233,117辆,同比增幅1.4%,再创在华销量新纪录。“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年销量同比增长13.6%,其中明星车型CT5同比增长37.9%。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全面进入“轻混动时代”,其中凯迪拉克XT6同比增长43.1%,市占率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2021年可以说芯片的短缺让很多车企为之头疼,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等各种环境因素,整体新车的价格波动很大,厂商之间的“内卷”现象也频繁发生。在这如今的市场大环境下,上汽通用汽车保证了2021的出色销量的同时,也在前瞻布局2022-2025年的企业发展方向。

  面对产业转型和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并依托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2021年4月,上汽通用汽车公布了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领先科技与战略布局,并承诺到2025年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上汽通用汽车将汇集业界尖端技术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引入中国,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进入国内后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豪华纯电中大型SUV LYRIQ甫一亮相,就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开启预售后一小时订单便突破2,000。

  随着奥特能超级工厂10月在上海金桥基地的竣工投产,以及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相继启用,标志了上汽通用汽车已具备从技术研发、试验验证、本土采购到生产制造全链路的新能源完整体系能力。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采用“两条腿”走路,继续提升内燃机效能,引入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旗下车型上大规模普及48V轻混技术,实现了内燃机系统智能化、电动化的全面升级。

  2022年不仅是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上汽通用汽车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凯迪拉克LYRIQ的上市已经吹响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出征的“集结号”,基于奥特能平台的别克、雪佛兰旗下新能源产品将于2022年内陆续亮相。

  2022年年初,别克GL8部分车型将新增ILC驾驶员指令变道功能,首开公司通过OTA远程升级辅助驾驶系统先河;同时,上汽通用汽车将在2022年引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加入指令变道、自动变道等新功能。未来5年,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逐步覆盖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车型;还有更多车型将陆续搭载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市区路况下的驾驶便捷性;泊车辅助系统也将在2022年迎来升级,将新增智能钥匙或手机APP遥控泊车功能。

  到2025年之前,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大部分新车型都将应用这一全新的电子架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将于2022年进入市场。配合5G和V2X车路协同技术,从功能、交互到服务带来智能高效、无缝连接的多维体验和丰富功能。

  2021年,上汽通用汽车可以说将现有车型进行了逐步更新换代,并且48V系统的普及,让行驶更顺畅,配合可变缸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非常充足的竞争力。而第二引擎的加持,也让通用汽车在电子架构方面的算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智能化领域不落伍。

  写在最后:随着凯迪拉克LYRIQ的入市,打开了上汽通用汽车下一阶段的发展序章,电动化、电气化也成为上汽通用汽车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相比竞争对手而言,上汽通用汽车目前发力并不晚。经过时间的推移,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型带给消费者的价值,也将进一步展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