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酷炫动感,燃爆运动激情 道路试驾2021款思皓曜

酷炫动感,燃爆运动激情 道路试驾2021款思皓曜

顾志鹏

顾志鹏

单车评测 2022-01-13

  中国作为全球几大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车企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虽说目前合资品牌车型还占据大比例,但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有目共睹。自主品牌车型凭借高性价比、高科技以及前卫的外观造型俘获了众多年轻人的心,最近开始流行起一股运动风,MG6 Pro、传奇影豹、领克03+等车型的关注度持续增高,思皓也紧跟步伐推出了思皓曜这款集动感、激情、科技于一身的Z世代车型。

  在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思皓曜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9.88-13.48万元。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动力上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思皓曜从外观设计上的原创度非常高,并不会像某些品牌车型上大量采用了其他热度较高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多层次分体式设计风格,包括前大灯、前格栅造型都较为狭长。展现出刚柔并济的力量美。

  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细节上,RACE版车型采用了黑色双五幅轮圈,内部卡钳还进行了喷红处理,符合运动定位。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70mm。车尾方面,最吸睛的设计当属贯穿式尾灯和后扰流板的组合。当然,新车造型凌厉的后包围、双边双出排气以及红色扩散器也相当瞩目。

  思皓曜内饰整体呈现出极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大量的镀铬饰条搭配红黑拼接材质座椅营造出极为不错的质感。在高配车型中提供了7英寸液晶仪表,并提供4种显示样式可选。显示十分细腻,一体式赛道座椅采用3D人体工程仿真设计,但乘坐起来偏向于舒适。此外,中控区域还配备了10.4英寸纵置触控屏,将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思皓曜搭载的这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1485kg的整备质量来说足够支持日常驾驶,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的账面数据相比于其他同级别1.5T车型也稍显优势。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在起步阶段表现的十分轻快,但中后段需要跟深的油门深度来响应加速效果。不过对于只有驾驶者本身在车内而言,提速到120km/h的多数路况限速还是显得异常轻松。

  刚拿到这辆车的时候,刹车的软硬程度还是需要适应一下,相比来说比较灵敏,遇到红绿灯时如果初次尝试它想要平稳的停车还是需要更出色的脚步联动,否则会出现些许点头情况。但令我惊喜的是这套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配置比较常见,但思皓曜在前后均加入了防倾杆之后车身稳定性确实提升了不少,高速过弯和突然变道时也给予了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博士9.3ESP系统,并配有米其林PS4轮圈,使得抓地力与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