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家用豪华SUV新选择 试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家用豪华SUV新选择 试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21-12-26

  针对目前家用车市场来看,更多的消费者将目光集中在了豪华SUV领域。毕竟随着多孩政策的逐步开放,MPV车型对于大部分新手司机来说还是有不小的压力,在拥挤的街道或者倒车入库时,成了最大的难题。面对以上诉求,其实我更愿意给身边的朋友推荐6座、7座SUV,毕竟车内满员的情况,还是极少的。那提到6、7座豪华SUV,就看看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除了在文章开头提到的大空间、实用等需求外,其实目前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将豪华这一理念融入进去。但随着汽车工业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在宣传某款即将上市的新车时,都会将豪华挂在嘴边,但真正看到产品本身的时候,与我们所期待的又差之千里。

  试驾感受方面,其实不同的人对于舒适、运动或行驶质感有着不同的判定和标准,所以本篇文章也只是给一些意见供大家参考。

  坐上车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款车虽然定位为一个中大型SUV,但视野还是非常的开阔,多角度多座椅调节功能,能满足不同身材、不同身高的消费者去驾驶。动力系统上,搭载的是大家比较舒适的2.0升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能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实用需求。所以对于动力的评价,应该说你尽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VC-TURBO。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起来的感受,这套变速箱整体的表现依旧是处于豪华车的范围内。整体来说,车辆处于低速行驶阶段,变速箱能够积极的降档和升档,在换挡时也不会感受到档位切换时带来的冲击感。就这一点来说,舒适度赶超BBA等一线豪华品牌车型。

  而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底盘以及悬架系统的调教,是保障舒适度的基础。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且悬架系统还采用了双活塞减震器,这一配置在同级别甚至是BBA品牌同级别车型当中还是很少见的。行驶起来,规整的底盘配合前后独立悬架,能够非常透彻的过滤掉路面传递到车内的颠簸,并且哪怕是在弯路中高速行驶,对车身的支撑做的也是非常到位。当车身姿态回正后,悬架系统也不会有多余的回弹,并不会让你感觉是在驾驶或者乘坐在一个大船里。

  最后就要说一下NVH方面的表现。其实大家都比较了解,奔驰品牌的产品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有着不错的静谧性,对于乘坐或者驾驶来说,会给车内营造较为舒适、安逸的空间。此次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时发现,该车配备了ANC主动降噪+ASC主动噪音补偿技术。车辆在城市、高速以及颠簸路段中行驶,会有效的隔绝外界、底盘、轮胎以及发动机舱可能传递到驾驶舱内的噪音。所以就家用来说,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的豪华质感,不输其他车型。

  对于外观部分来说,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明显融入了更多的豪华基因。首先在车头部分,源自诗书琴画的艺术设计语言让保留原有豪华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年轻艺术气息。车头上,层峦式折纸造型前格栅,进一步提升该车的线条感。车头两侧,数字琴键设计Signature i-LED头灯,夜间带来更为不错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新车并没有采用当下主流的贯穿样式尾灯,以分体式样式为主体的设计,更能凸显出该车的与众不同。细节上,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为简洁。

  而我们提到豪华,其实最直观的是内饰造型、用料以及做工的反馈。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内饰采用双色搭配,大量真皮材质的包裹提升身体接触时的柔软度。在细节上来说,新车内部锋线、接口处的处理也十分的匀称。

  其他部分,新车还采用了全新12.3英寸液晶显示仪表。在这块液晶显示仪表内,采用3D屏搭配,不仅可显示油耗、车辆信息、导航等常用功能,且显示的清晰度也是十分的高。此外,新车还配备了3D抬头显示系统,有效降低驾驶者在开车时观察适度的低头频率。这一方面来讲,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更进一步保障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用料上来说,与同级别竞品不同,全新一代QX60内部大量的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包含座椅、方向盘、仪表台、车门护板等,所触摸的地方均为软质材质包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部的皮质材质,还采用菱形锋线工艺,提升接触面积的同时,乘坐的柔软度也极高。

  最后,作为家用豪华SUV,空间上的表现也十分重要。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提供6座以及7座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身高170cm的驾驶者来到第二排依旧能留有赋予的空间。此外,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还能支持按比例放倒,在应急拉货或拿一些较大的物品时,也是极为便捷。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