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创新BMW iX上市 携手创新BMW i4全面开启中国市场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创新BMW iX上市 携手创新BMW i4全面开启中国市场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李成健

李成健

车型推荐 2021-11-23

  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化发展,是宝马集团近些年在中国市场深度贯彻的发展目标,以豪华、绿色为基础,引领未来可持续出行是宝马集团的愿景。2021广州车展期间,创新BMW iX正式上市,携手创新BMW i4首次亮相,更进一步证明了宝马集团已经走进了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可持续发展是长久目标

  电动出行,是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其长久的发展目标。从BMW iX3开始,到本届车展上的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形成的BMW“i”家族,标志着宝马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的扩张。

  本次车展上展出的创新BMW i4和创新BMW iX,不仅仅是向消费者推出产品线的最新明星产品,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所积累的多年经验及技术。其中,创新BMW iX在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利用水力发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从源头发展可持续。 

  不仅仅是战略上的调整,从产品入手也是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大支柱。以创新BMW i4举例来说,不同于其他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创新BMW i4不采取简单增大电池容量的方法取提升续航,而是通过科学的设计和精益的生产工艺,实现了纯电动车在性能表现、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安全性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可靠性等各个维度的平衡。

  创新BMW i4配备了自适应动能回收功能,通过驾驶员的具体驾驶习惯和交通状况,在高、中、低三个制动能量回收级别中进行选择,保障驾驶舒适度的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车辆在运行中的能耗。

  此外,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低风阻设计也是保障长续航的基础。创新BMW i4的前扰流板、后视镜、隐藏式车门把手、车顶后沿的鳍状设计、表面平滑的车底都标志着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最低风阻系数仅为0.24。同时,配合专门为创新BMW i4量身定制的铝合金空气动力学轮毂,优化了空气导向,从而提升续航里程。

  数字化布局同步进行

  不仅仅是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数字化布局也是BMW集团的一项重要目标。在2021广州车展上,创新BMW i4就为消费者展示了未来智能生活的新标准。

  在创新BMW i4上,座舱采用了全新数字化豪华科技打造,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使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走进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同时,创新BMW i4还对UI界面进行了升级,大胆的图形设计更具未来感,给消费者带来更为沉浸式的用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BMW i4还将数字科技可视化,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呼吸式光球,塑造全新的情感化表达方式。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让用户能够畅享数字生活的便利,例如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与Apple CarPlay等。

  可持续发展贯彻于整个价值链

  此前,宝马集团公布了新能源产品规划,到2025年企业在华交付的车型中,有25%为新能源车型。而为了将整个价值链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创新BMW i4的高压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10%以下。同时,创新BMW i4所需的钴原料由宝马集团自行购买提供给电池供应商。全新车型的电动机还放弃使用稀土原料,再生铝的用量也不断增加,减少对环境的负担。在车辆生产中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电能。

  用料上,创新BMW iX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内饰的织物材质均采用了大量再生材料制作,如织物/微纤维内饰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地毯地垫更是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而车内的真皮,采用橄榄叶萃取物处理,并非传统的鞣制剂。

  根据宝马集团未来规划来看,企业将继续快速推进电动产品攻势,到2023年在全球市场将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宝马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也会与大家见面;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

  总结:对于宝马集团来说,自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起,就将供应商、工厂一同视为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宝马集团正在以强大的品牌核心及产品的绝对实力,引领着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发展。未来,宝马集团仍将以客户为中心,不断突破,拥抱变革,聚焦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战略领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