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属于少数人的宝藏车 场地/道路试驾捷尼赛思G70

属于少数人的宝藏车 场地/道路试驾捷尼赛思G70

梁岩

梁岩

单车评测 2021-10-28

  曾经提到30万级的豪华品牌运动轿车代表,或许大家会想到宝马3系,而如今全新的3系向舒适妥协了不少,它依旧出色,但不得不承认它已经并非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了,在当下的市场中,这一级别仅剩下CT5撑起豪华运动轿车的门面。而不久前,捷尼赛思G70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245马力、纵置发动机、电控悬架、后桥差速器以及后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这几个关键词令人眼前一亮。对于这一细分市场而言,G70的出现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

  作为远道而来的“韩国小鲜肉”,颜值自然是G70的强项,不得不承认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令人惊艳,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见到它都难免一见钟情。具体来看,G70在前脸部分设计有灵感之翼LED大灯以及勇者之徽阔型格栅等标志性元素,带来强大气场的同时又渗透出一丝运动感。

  捷尼赛思G70作为原汁原味的进口车型并未进行加长处理,紧凑的车身搭配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凌厉的腰线,将优雅与动感集于一身。与此同时,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也在无形之中彰显出其运动基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00mm,轴距为2835mm。

  行走配置方面,G70的配置相当之高,本次试驾车配备了经过黑化处理的19英寸多幅式轮圈,轮胎配备米其林PS4,规格为前225/40/R19,后255/35/R19。此外,新车前轮提供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

  G70的尾部设计简洁大气,尾灯依旧采用家族标志性设计,与头灯遥相呼应。尾部上方设计有微微上翘的小鸭尾,搭配下方双边双出的大口径椭圆形排气口,彰显出较为浓郁的性能气息。

  相较于出色的外观,G70的内饰设计放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确实算不上惊艳,但设计风格简洁大气,也属于十分耐看的类型。具体来看,新车采用环抱式座舱布局,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操作十分便捷。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裸眼3D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来十足的科技氛围。如果说在设计方面,G70的内饰不算出众,那么在用料上不难看出其用心之处。试驾车内部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搭配细节处精致的镀铬装饰以及车顶等部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加持,质感十分出色,带来卓越的感官体验。

  配置方面,试驾车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驾驶模式切换、HUD抬头显示、前排无线充电、方向盘电动调节、Lexicon豪华音响系统以及双层隔音玻璃等豪华配置,已经足够丰富。

  总体来看,G70的静态表现令人满意,除了内饰设计稍显平庸之外其余方面均令人满意,甚至是有些惊喜。而相对于静态部分,它的动态表现无疑更令人期待,本次试驾分为场地测试和道路试驾,将对捷尼赛思G70的动态表现进行全面的体验。

  首先来介绍这台捷尼赛思G70的动力参数,其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3N·m。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G70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并且打开机舱盖后可以看到,发动机被放在了靠后的位置,前方留出了不少的余量,这样的设计更有利于平衡前后配重比,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G70提供后轮驱动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本次试驾车型为四驱版本。

  在场地试驾中,首先进行了紧急避障项目体验,在该环节中,桩桶摆放距离控制的比较短,在进行制动后立即大幅转向,可以感受到G70的极限很高,车身姿态控制的非常不错,并且车内并没有感受到明显的侧倾,完成这样的测试对其来说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在弹射起步以及紧急制动体验环节中,首先在弹射起步阶段,G70支持弹射起步功能,当转速踩到3500转左右释放刹车踏板便可进行弹射起步,在起步过程中得益于四驱系统加持以及米其林PS4轮胎出色的纵向抓地力,起步瞬间并没有打滑现象出现,动力输出十分澎湃。而当到达刹车点后一脚踩死刹车踏板,可以感受到Brembo四活塞卡钳带来的强大制动力,配合PS4轮胎,刹车力度绝对领先同级竞品。遗憾的是,本次由于场地受限并未测试出完整的0—100km/h加速成绩以及100km/h-0的刹停距离,大家可以参考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四驱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6.6秒,后驱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6.1秒,从实际体感上来说感觉和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差距不大,属于7秒内的水准。

  在连续绕桩科目中,开启车辆SPORT+模式后ESP便处于半关状态,此时可以感受到车辆ESP并不会过早介入,仅在失控边缘介入,可为驾驶员带来更多的操作空间。绕桩过程中车身姿态良好,底盘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由于是四驱车型,尾部循迹性也相当不错,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而由于米其林PS4轮胎的侧向抓地力确实不算出色,显得略有些拖了后腿,如果换一套侧向抓地力更出色的轮胎,其表现还能有所提升。

  行驶到开放道路上,可以感受到在舒适模式下G70的表现和场地测试中采用的运动模式有了很大的区分度,首先油门初段会变得没有那么激进,但也只是相对运动模式而言,若是比较竞品车型,响应依旧是略偏灵敏的水准。此外可以感受到G70搭载的电控悬架明显变舒适,在该状态下即便是应付长途出行对驾驶员也足够友好。除此之外,G70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足够聪明,在运动模式下可以反应敏捷,而在舒适模式下平顺度也不错,虽然和宝马的8AT还有些差距,但也是同级之中名列前茅的水准了。

  提到舒适度,G70的隔音水准也不错,舒适模式下发动机的噪音隔绝到位,而得益于双层隔音玻璃的加持,风噪控制也属上乘水准。但由于采用了米其林PS4轮胎,会有一些胎噪传入到车内。

  编辑总结:

  实话说,作为一名汽车行业工作者,我试过了太多看起来运动,但开起来差点意思的车,而G70的出现令我惊喜,在试驾前我便对其有了很高的预期,即便如此在实际体验后它还是给我带来了出乎意料的优秀表现,结合其预售价来看,毫无疑问这是一款十分优秀且性价比足够高的产品。至于销量,结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来看,G70注定不是一款能成为销量榜前几名的车型,但作为一款足够出色的产品,它也绝对会成为属于少数人的宝藏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