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扩大供应链,丰田汽车斥资34亿美元研发汽车电池

扩大供应链,丰田汽车斥资34亿美元研发汽车电池

杨新宇

杨新宇

行业资讯 2021-10-20

  近日,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处获悉,丰田汽车宣布到2030年,将投资34亿美元在美国开发汽车电池。这笔资金是丰田汽车前段时间宣布的135亿美元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开发和制造电动汽车电池,并在前期主要针对旗下混动车型的电池研发。

  这34亿美元中,将有一部分用于建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的任务是建设汽车电池工厂,并计划于2025年开始生产,其设施预计将需1750名工人才能运行,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当地的部分就业问题。这笔投资还将帮助丰田开发和扩大与锂离子电池相关的本地供应链和生产知识。

  丰田汽车还表示:“丰田对电气化的承诺是为了实现环境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美国就业和消费者的更多权益。”也因此饱受质疑,甚至受到抨击,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活动是倒退的以及反电动的,并没有像德国汽车品牌那样积极的做出电气化承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