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超5亿美元!小鹏汇天完成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超5亿美元!小鹏汇天完成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张炳瑄

张炳瑄

行业资讯 2021-10-20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宣布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对未来交通方式的探索不止于智能汽车。我们已经看到,信息的变革、能源的变化和工业的落地,这三大核心驱动正在智能出行领域全面融合,我们将加紧拥抱这一时代机遇,探索更高效、更安全、并符合碳中和的全新出行和生活方式。此次投资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速我们布局‘跑、飞、行’的智能交通大生态”。

  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表示:“本轮融资代表着资本市场对飞行汽车这一产业方向的看好,也是对小鹏汇天技术实力的认可。融资完成后,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大对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下一代飞行汽车将真正实现飞行器与汽车的耦合,既能在陆地上跑也能在空中飞,并有望在2024年正式跟公众见面”。

  而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福表示:“随着超级城市数量和密度不断增大,拥挤的短途交通降低了城市的运转效率。飞行汽车的出现直击痛点,它不仅将城市内出行方式拓展到新空间,也无疑带来了效率的优化及巨大想象力。我们相信飞行汽车将会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大市场,且随着电池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材料科学领域的高速发展,人类有机会在飞行汽车上通过组合式创新来突破工程壁垒。小鹏汇天的科研基因可助力其通过高密度研发,在飞行汽车产业化过程中实现跨越。长久以来,IDG资本始终走在前沿,敢于拥抱最新兴的行业。我们关注未来出行这一具备长期社会价值的领域,也相信飞行汽车是最有可能落地的未来出行工具之一。我们期待与小鹏汇天通过科技创新力量尽早探索得到出行效率和自由间的有效平衡点,让想象成为美好现实”。

  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表示:“小鹏汽车上市以后,我和何小鹏讨论公司下一步长期发展策略时,讨论到中国科技公司发展战略的内部驱动力。小鹏提到中国科技公司企业家需要承担新的使命,一定要打破过去普遍存在的跟随拷贝思路,要敢于寻找有巨大社会价值的商业问题,并大胆投入研发,做有世界级竞争力的创新尝试。小鹏汇天就是何小鹏在这个想法上的一次实践落地,这家公司是小鹏汽车对于交通出行未来形态的大胆尝试,五源希望帮助那些有巨大愿景、想象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去挑战一个行业的变革,陪伴和支持他们去做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布局未来空中出行领域。全球大多数eVTOL(电动垂直起降)企业倾向于to B探索空中出行服务,而小鹏汇天坚持优先to C为个人打造飞行汽车产品,未来飞行汽车可用于城市空中交通(UAM),助力智慧、绿色立体交通出行。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有成功飞行经验的中国航空民营企业,小鹏汇天是最早进入飞行汽车赛道的科技企业之一,从2013年开始涉足载人飞行器领域,到目前为止,已成功研制出五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产品。

  小鹏汇天现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飞行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深圳、上海、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目前研发试飞、符合性验证试飞在广州番禺海鸥岛飞行基地进行。团队总人数接近500,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80%,汇聚了总体设计、结构强度、气动仿真、综合航电、载人试飞、飞控、自动驾驶、适航与安全性等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