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让进站加油成为偶然 试驾本田皓影锐・混动 e+

让进站加油成为偶然 试驾本田皓影锐・混动 e+

顾志鹏

顾志鹏

单车评测 2021-10-11

  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产品的单一亮点已经满足不了要求越来越苛刻的消费者,无论是在外观颜值、内饰设计以及动力上有一定要求,同时也要兼顾科技、智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更大考验。

  目前在整个汽车行业全面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关键成员,PHEV车型因其可以免费上牌且不限号不限行而引起消费者关注,但面对目前市面上参差不齐的PHEV车型市场,消费者们似乎更需要一款既能节约环保,又能实用,并解决续航焦虑的高品质产品,来满足更多场景的用车环境。今天,我们试驾的是一台带着浓重传奇色彩,带着全方位超能进化,力求成为新一代SUV王者车型的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那这台车究竟实力表现如何?我们共同去体验一下。

  皓影锐·混动e+最大化保留皓影的造型魅力,并以“洗练的高性能表现感”为思路,通过精致的装饰配件及零件涂装进化,来展现洗练感和高级感;通过前脸的突出感以及强调性能的零件设计来展现高性能感。并准备了4种极速绯红、威尼斯蓝、星空蓝和格陵兰白车身配色可供选择。

  内饰上延续了皓影锐·混动车型的设计,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值得称赞的是,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液晶仪表显示也是足够细腻,中控屏幕依旧是本田的味道,而在中控台区域集成了实体空调控制按键以及大部分常用按键。

  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第三代 i-MMD PHEV技术,通过可插电&电池扩容,使EV模式行驶里程更长、适用速域更广(中高速也可用),可实现比锐·混动HEV更持久、更广域的“强劲·静谧·高效”的电机驱动行驶。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85km。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油耗表现超越市面上绝大多数PHEV车型。

  再来说说驾乘体验,得益于第三代 i-MMD PHEV技术,在起步阶段采用电动机直接驱动,悄无声息地前进,让你忘记它的内部还有一台2.0L发动机,带来的车内感受与纯电动车型并无区别。

  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介入工作,但经过多次尝试,并不能明确确定发动机介入的临界点,同时对于介入时的顿挫效果过滤的十分不错。对于行驶中的质感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底盘表现上同样带来了更大的惊喜,在加入了电池组之后,车身整体质量进一步增大,带来了更多的舒适性。滤震效果来讲,在进入坑洼路面时,悬架系统表现出不错的韧性,处理沙石颠簸路面更多地是将其过滤掉。

  NVH方面,为打造顶级的车厢静谧性,提高了隔音性能。皓影锐・混动e+大量采用隔音材料,搭配适合车身的发泡填充材料;通过主动噪音控制来降低闷音;并通过油门踏板踩踏机构来抑制引擎转数。

  总结:本田皓影锐・混动e+整体带来可以总结出一个字:“顺”。如果再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静”了。这也为其在家用舒适性上的定位增添一笔浓重的彩色。家庭出行或是通勤使用,尤其是在堵车路段的行驶,更能将其这一优点无限放大。此外,皓影锐・混动e+还兼顾了更高的颜值,更宽阔自由的车内空间,让其产品价值再次得到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