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城市出行新物种 可甜可咸 试驾比亚迪海豚

城市出行新物种 可甜可咸 试驾比亚迪海豚

顾志鹏

顾志鹏

单车评测 2021-09-24

  随着电气化流行时代的到来,以及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车企在电气化车型上下足功夫。同时也造就了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飞速发展。轮排名的话,当然是要数比亚迪电动车家族。比亚迪在推出了王朝系列,并逐渐占领市场之后。于2021成都车展正式推出了海洋系列车型,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正式问世。

  比亚迪海豚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提供5种车漆配色供消费者选择。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8-12.18万元。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

  首先来看外观,海豚首次采用了比亚迪全新设计语言——“海洋美学”,整体造型精致、紧凑。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格栅底部区域搭配银色饰条进行点缀,两侧灯组与格栅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视觉效果。底部保险杠区域采用多层次式设计理念,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

  侧面来看,比亚迪海豚采用了较为流畅的车身设计,上扬式腰线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使其看上去十分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低风阻轮圈,双拼色设计个性化十足。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内部复杂的光源点亮后将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进入车内之后,我们可以看出新车整体给人带来一种置身于海洋般的感觉。搭配双拼色内饰,具有不错的年轻感。中控区域配备较为小巧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支持旋转。下方则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极强。换挡机构集成在中控按键区域,并采用向上向下旋钮式设计,操作感与手感均不错。此外,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颜色搭配与车身颜色相呼应。

  动力系统,比亚迪海豚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最大功率70kW/13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80N·m/2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

  我们今天对于比亚迪海豚进行了近100km的试驾体验。分别对于城市道路、高速道路以及乡村山区道路进行体验。首先,海豚给我的感觉就是偏向于舒适型,底盘调校的十分紧凑,并没有松散的感觉。在经过减速带以及城市坑洼路面时,避震器的滤震效果也同样出色,大部分颠簸都能吸收掉,没有什么太颠簸的感觉。

  在城市道路行驶中,海豚的动力系统十分平顺,稍重的电门踏板调教,使其可以很容易掌握下踩的深度,从而不会出现目前多数电动车型向前“窜”的状态。但是刹车踏板力度偏重,也相对比较敏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与其说比亚迪海豚更适合家用,我倒是觉得它更适合去跑山。首先由于它是一台搭载了最大功率70kW电动机,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同时海豚的底盘支撑性以及转向也比较精准。而稍微偏向于运动力度的方向盘,在激烈驾驶期间,对于车辆的操控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