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纵享驾趣 极智风雅 试驾东风风神AX7马赫版

纵享驾趣 极智风雅 试驾东风风神AX7马赫版

顾志鹏

顾志鹏

单车评测 2021-09-17

  现在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中,年轻人逐渐加大占比,在追求更运动的外观的同时,对于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上有更加严苛的要求。最近,我们也是拿到了一个试驾车--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新车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拥有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出色的动力性能。那么这款车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

  先来看外观,东风风神AX7 马赫版整体造型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官方称之为“风暴美学”。展现出极为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风暴数字进气格栅,倒梯形的设计在视觉上显示出极为大气的效果。车头两侧采用风舞之魂光学大灯,内部配备全LED光源加持,点亮后将带来不错的视觉辨识度。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饱满的车身设计,三段式立体腰线分别采用不同的风格浮现在车身之上,将动感与力量完美结合。车顶呈现出下滑式趋势,内部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极具动感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9英寸轮圈以及亮色装饰条进行点缀。

  尾部来看,新车整体造型看上去极具视觉效果,配备贯穿式LED尾灯,两侧灯组内部设计十分复杂,点亮后将带来不错的辨识度。此外,新车底部区域则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不过配备的装饰排气看上去极具战斗气息。

  内饰方面,全新东风风神AX7 马赫版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座舱设计,配有全新星海蓝拼色内饰,并搭配零压感高品质皮质座椅,带来十分有质感的内饰并追求个性化。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超清中控大屏,并搭配多功能方向盘,带来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布局。此外,手机无线充电、中控氛围灯、电子挡杆等也具有配备。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荣获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1.07%,具备了动力强劲、高效节能、静音舒适、可靠耐用等特征。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300,换挡速度低至0.2s,效率高达97%。

  在试驾过程中,全新东风风神AX7 马赫版在驾驶感受上使用“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再适合不过,首先感受的是ECO模式以及标准模式,这两个模式在动力平顺性上相比其他多数品牌车型来讲更加线性。但ECO模式下前半段踩下去会稍有迟钝,换挡也相对来说比较积极,非常适用于在城市拥堵路段的使用。

  而SPORT模式下给人的感觉是换了一个心脏一样,与其它两种模式完全不同,换挡表现更加迅速,转速也会持续走高,稍踩下去一点油门踏板,车辆就表现的十分积极。其实在试驾过程中,在急加速过程中,并不需要将踏板踩到底,反而是踩到一半的时候,动力表现比较猛烈。踩到底反而感觉到一丝迟钝。此外,在悬架支撑方面,风神AX7 马赫版表现的更偏向于舒适,支撑性在紧急变道时,车身会有明显倾斜。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