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不止一“门”手艺 试驾体验高合HiPhi X

不止一“门”手艺 试驾体验高合HiPhi X

梁岩

梁岩

单车评测 2021-09-15

  不久前,高合品牌推出了一款售价位于蔚来ES8与特斯拉Model X之间的车型—高合HiPhi X。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独特的开门方式,但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更关注的其实还是车辆的综合表现。本次行车视线将对高合HiPhi X进行试驾体验,看看它究竟是不是只有这一“门”手艺值得称赞。

  高合HiPhi X整体的外观设计极具未来科技感,如此夸张前卫的设计放在前两年将其称作概念车也毫不为过。整体车身看起来气场十足,非常霸气。前脸采用贯穿式头灯设计,科技感十足,同时也拉伸了头部视觉宽度,两侧造型非常犀利,设计感十足,整体前脸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修长大气,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较为优雅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新车又采用了非常锐利的腰线设计,与车身形成强烈的反差美,将动感与优雅集于一身。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独特的开门方式了,不仅看起来非常夸张,更是可以提供极强的实用性。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色后视镜设计,并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行走配置方面,新车配备22英寸超大尺寸多幅式铝合金轮圈,采用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55/45/R22,并配备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为3150mm。

  车身尾部造型十分饱满,层次感丰富。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与头灯腰线呼应,极具辨识度。尾部上方设计有扰流板,搭配下方类似于空气导流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极为浓郁的科技氛围扑面而来,新车智能座舱配备三款超大尺寸屏幕,分别为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屏以及副驾驶前方的娱乐触摸屏,搭配HUD抬头显示四屏联动,科技感十足。用料上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并配备大量翻毛皮采用,搭配细节处的镀铬装饰以及橙色饰条,带来十分出色的质感。

  第二排空间表现十分充裕,身高186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前排保持其合适的驾驶座位不变,腿部空间剩余半个多小臂的距离,头部空间剩余三指多。此外,该座椅还支持前后左右上下电动调节,并且配备腿托以及手托,还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实用功能,这样的配置可以说已经称得上完美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且配备传统操作按键,而是改为采用触控式设计,集成于门板之上,进一步提升科技感。

  介绍完了静态部分,接下来咱们就把车开起来,看看其动态表现是否同样出色。首先来看这台车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电动机总功率440kW,总扭矩820N·m,并配备四驱系统。

  作为纯电动车型,初段的动力响应是其与生俱来的优势,高合HiPhi X的初段动力十分充沛,但调教偏向舒适,动力来的很快但不突兀,而在高速路段中,其依旧可以提供十分充裕的再加速能力,超车并线动力随踩随有,可以给驾驶员提供非常充沛的信心。但虽然是进行了舒适性调教,依旧不建议大家进行“地板电”操作,作为4秒俱乐部的一员其加速能力依旧称得上恐怖。

  新车全系标配了Brembo四活塞前制动卡钳,并配备米其林PS EV轮胎,制动性能按理说已经非常强大了。但由于高合HiPhi X较重的车身重量影响,其刹车表现也只能称得上是可以满足家用需求,不建议进行激烈驾驶。刹车踏板整体脚感偏重,并且初段制动力表现略显不足,而在深踩一点之后,制动力表现还是较为明显的,但好在四活塞刹车卡钳散热性能出色,只要不进行过于激烈的驾驶,刹车基本不会出现热衰减的情况。

  悬架表现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匹配后多连杆悬架设计,同时带有空气悬架。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性,对于来自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非常到位,车内几乎感觉不到。而在高速转弯以及面对大颠簸时,其悬架后段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侧倾以及车内的体感会略显明显。

  NVH表现方面,高合HiPhi X的表现我可以给出接近满分的成绩。首先作为纯电动车型,其天生就比燃油车型少了来自发动机以及排气的音源,并且增车隔音水平十分出色,即便行驶在高速路段,车内的静谧性依旧十分出色,可以隔绝几乎所有来自于外界的噪音。

  在试驾之前对于高合HiPhi X的操控性我并未抱有期待,但其实际表现给我带来了一些惊喜。首先作为一台中大尺寸的SUV车型,其转弯半径要比同级别车型更小,开起来更为灵活。方向盘力度适中,不会出现过于轻的情况,也更有助于高速驾驶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方向盘保留了一定程度的虚位,但将其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对于这台车的使用场景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设计。


总结:高合HiPhi X的综合产品力无疑十分出色,而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新车也填补了介于蔚来ES8与特斯拉Model X之间的市场空缺,而作为一颗新星,经过试驾体验之后我丝毫不怀疑其未来将拥有冉冉升起的能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