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蔚来全球首座第二代换电站投入运营 蔚来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蔚来全球首座第二代换电站投入运营 蔚来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炳瑄

张炳瑄

行业资讯 2021-04-16

  日前,行车视线获悉,蔚来与中国石化在北京石油小武基朝英加油站举行仪式,双方合作的蔚来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正式落成。这座换电站是全球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也是蔚来与中国石化合作的首座换电站,标志着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石化与蔚来的合作对中国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双方携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是全球绿色智能交通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

  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是全球首个量产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的换电站,是由软件定义的端云结合的智能换电系统。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全站共布置239个传感器、4大云端系统协同作业,全面深化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在科技加持下,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即可一键启动自助换电。第二代换电站每天可提供最多312次换电服务,有效提升换电效率。

  当日,中国石化与蔚来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除充换电布局外,双方还将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球能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正加快从传统油品销售向“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注重发展换电站和大功率直流快充等新业务,“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与蔚来公司的合作,一定会推动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我们期待双方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中国石化与蔚来的战略合作将高效整合双方资源,为智能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体验。中国石化在绿色能源服务领域投入的决心将鼓励更多的汽车用户选择新能源汽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