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全能选手 可“家”可“野” 试驾EXEED星途TX超能四驱版

全能选手 可“家”可“野” 试驾EXEED星途TX超能四驱版

顾志鹏

顾志鹏

单车评测 2021-04-14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高端品牌,但仅仅推出还是远远不够,需要不断地创新、改进,才能适应高速发展的汽车市场需求。而一款面对家用出行与野外游玩的全能型汽车,无疑成为市场中占比最大的佼佼者。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其中,其中星途TX作为星途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以出众的外观、科技感的内饰、充足的动力性能以及高性价比,备受消费者的关注。而本次再次对其车型进行了升级,推出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不仅搭配了四驱系统,并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改造,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和时尚气息。

  那么全新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到底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首先来看外观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采用了十分动感的车身造型,细节上的处理也更加细致。车头位置搭配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横向黑色饰条进行装饰,大气十足。同时格栅上部搭配独特铜色以及亮黑色饰条的点缀。不仅在视觉上冲击力更强,也增加了更为个性的设计特色。同时两侧大灯采用了狭长式的设计,十分犀利。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采用极为动感的造型,搭配多幅花瓣式轮毂,并进行熏黑处理,内部卡钳则为红色,运动感十足。在尾部,新车也搭配了铜色饰条以及“EXEED”标识。与车头形成呼应。并采用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在底部保险杠区域采用了分体式多层次设计,搭配两侧银色边框的双边双出排气,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星途TX超能四驱版采用智感美学2.0设计语言,采用双12.3英寸悬浮贯穿式液晶显示器。形成了双联屏设计,并搭配电子档杆与多功能方向盘,极具科技感。在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NAPPA质感真皮座椅,搭配菱形格花纹造型。不仅在视觉上看上去更高级,同时也带来了更加舒适的座乘体验。

  本次试驾包含了轻度越野与自由试驾两个部分。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同时,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在越野场地时。分别对于新车的涉水、攀爬、陡坡缓降以及狭窄路况进行全方位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新车的高底盘对于涉水提供了充足的信心。在攀爬的过程中,即使低速行驶,动力性能也足够。由于四驱系统的及时介入,并不会出现打滑等现象。在下坡过程中,由于陡坡缓降功能,并不需要使用刹车踏板控制车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在遇到狭窄路况的时,系统自动识别并进行开启,中控屏幕的显示也足够细腻。能清楚的看到车辆与周围的间距。

  在普通的道路行驶中,在刚刚起步的过程中,由于车辆本身相对较大,发动机的动力有一定的迟滞。不过之后的动力表现,足够给人惊喜。在驾驶过程中换挡较为迅速,迟滞几乎感觉不到。而在激烈驾驶中,深踩油门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也足够迅速。为驾驶者在超车过程中带来充足的信心。

  此外,星途TX超能四驱版,底盘悬架支撑较为紧凑,得益于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进行了较为运动化的调校。使得新车在过弯中,表现出了较为出色的支撑,车身也足够稳定。

  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普通模式与运动模式。开启经济模式后,新车将会对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以及更改变速箱逻辑,平顺性极高。普通模式则调教得十分均衡,无论在起步的平顺性以及需要动力支持的时候,都表现得足够出色。而运动模式相对来说就更加激进。发动机持续保持高转速,变速箱的降挡也更为迅速,动力随叫随到,开上去更像是一台性能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