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科技体验日干货满满 上汽通用汽车将投资500亿加速电气化转型

科技体验日干货满满 上汽通用汽车将投资500亿加速电气化转型

梁岩

梁岩

行业资讯 2021-04-08

  4月8日,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上汽通用汽车举办了“2021科技体验日”,正式公布了其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领域的领先科技与战略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面对产业转型和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上汽通用汽车将充分整合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预计到2025年,规划投资将超过500亿元”,这一举措无疑可以更好的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已布局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以及轿车、SUV、MPV等主流车身形式的产品型谱。Ultium平台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基石,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

  Ultium平台具备高度灵活的技术开放性。其灵活体现在采用了可替换、可升级的电池模组,以及可灵活排布的电芯方案,可轻松支持功能的升级和电芯配方的优化。无论是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还是未来可能应用的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都能为其所用。

  智能方面,Ultium平台是业内首个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电动平台,其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使电池包减少了90%的线束,实现了减重并增加了体积能量密度,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也可带来更低的故障率。此外,电池包的生产工艺也获得了大幅简化,电芯的无线通讯能力提升了电池自动化装配的效率和质量;而无线电池管理系统还让电池可实现便捷的二次利用。

  安全性上,Ultium平台在电池开发和测试过程中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车相关标准,并高于国标要求。其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三元锂电芯优化配方,有效提升了10%的热稳定性,具备低衰减、长寿命的优势。此外,依托实时智能监控系统、纳米级航天材料气凝胶、安全阀和排气通道的专利设计、防拉弧设计、集成式全独立液冷系统、气凝胶防火毯等七重保护,带来十分可靠的安全性。

  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将于2021上海车展首次全球公众亮相,其量产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国内上市。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前脸配备了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辅以大量LED光源进行搭配,视觉效果十分惊艳。车身侧面采用了突显运动感的溜背式设计,搭配大尺寸多幅式轮毂,时尚感得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Ultium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集配备了行业最强的高性能车规级SoC、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全球领先的双景深激光AR-HUD、新一代智能语音助手等配置,可实现无感停车、智慧补能、异地出行、通勤规划等场景服务,从功能到交互再到服务都能带来更为智能高效的多维体验。

  智能驾驶方面,今年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凯迪拉克车型上首发,增加指令变道等更多辅助功能。而在未来5年内,这套系统将覆盖凯迪拉克品牌大部分车型,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未来新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