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入门的售价、顶配的享受 捷达VS7完胜日产逍客

入门的售价、顶配的享受 捷达VS7完胜日产逍客

李成健

李成健

车型推荐 2021-03-29

  近年来,国内合资SUV的销量持续走高,兼顾越野性能、舒适驾驶以及充裕乘用空间的车型深受消费者的追捧,而15万级SUV绝对是首当其冲的“中坚力量”。在该细分市场中,德系车和日系车绝对说的上是“常青树”,本次我们选择了德系代表捷达VS7和日系代表日产逍客进行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能更胜一筹。

  捷达VS7的售价为10.68-13.68万元,逍客的售价为15.49-18.89万元,捷达VS7的顶配车型售价比逍客入门款还要低。如何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高配置更优驾乘体验呢?为此我们选择了捷达VS7 2020款 1.4T 自动荣耀型,指导价为13.68万元(以下简称捷达VS7),逍客2021款 CVT豪华版,指导价16.88万元(以下简称逍客)。不过本次的对比我们不采用传统的外观、内饰,因为这些很多消费者都是保持自己的看法,因此我们来到了一处山路,本次的battle就从驾驶品质开始说起。

  在涡轮增压面前,自然吸气讨不到便宜

  此次对比试驾我们选择了一条山间公路,测试两车的动力和操控性能,整段路程全长约4公里,路线比较复杂,弯道延绵不断,可更直观地感受到捷达VS7与逍客这两款车谁的过弯极限更高,谁的底盘抑制侧倾更到位。

  由于捷达VS7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子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更快,挂入S档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油门更轻快,匹配的6AT变速箱在红区的换挡没有双离合那样像是别人从背后踹了你一脚的感觉,而是很平顺,在山路里的表现可以说很懂驾驶员了。反观逍客搭载了2.0L自然进气发动机,由于匹配了CVT变速箱,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以及耐用性考虑,逍客的发动机峰值扭矩不能太高,导致车子在上山的爬坡状态下显得格外吃力,只能听到发动机在竭尽全力的嘶吼,但动力却提不上来,仿佛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在山路试驾两车的操控体验中,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底盘组合让VS7在整段山路中的表现游刃有余,过弯时有着不错的车身姿态,悬挂避震对车身的侧倾也有着明显的侧倾抑制,在山路过弯时60km/h的车速并没有出现响胎的情况,过弯时的车速也可以更放肆一些。逍客虽然也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整车重量比捷达VS7要多出40kg左右,过于舒适的悬挂支撑让逍客在山路的弯道里太过于保守,稍微多踩点油门,悬挂虽然撑住了,但轮胎已经突破极限,这时候驾驶员若执意继续给油,对于轮胎的压力很大,最终有推头冲出山路的风险。

  最终,在这段山路比赛时间对决中,捷达VS7以3分05秒95的成绩战胜了逍客的3分17秒83,山路上捷达VS7凭借涡轮增压机以及德系车精密的底盘调校直接碾压了逍客。

  山路对比完后,我们来到了一条封闭的断头路,在这里对两款车进行了一场百公里加速以及制动距离的比拼。

  0-100km/h加速一直是德系车的强项,经过我们三次实测,捷达VS7在未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的前提下,起步时会限制一部分动力,防止加速起步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在车速进入40-80km/h区间后有明显的提速感,最终加速成绩为9.1S。逍客由于采用的是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在同样未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的前提下,起步时车轮有轻微打滑现象,CVT变速箱不能承受瞬间大扭矩的释放,因此车辆起步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变速箱保护现象的发生,且后段加速也不给力,最终逍客的加速成绩为10.3秒。

  而在刹车测试环节,捷达VS7的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7.6m,并且捷达VS7在紧急制动的同时,ABS介入及时,后轮没有明显的上扬,整个车身姿态把控的比较出色。逍客有着明显的刹车点头现象,最终成绩为40.8米,并且由于轮胎抓地力不足,逍客这个刹车成绩相比捷达VS7慢了3米之多,在等同速度下紧急制动,捷达VS7优先刹停,而这3米的距离往往会决定生死。

  在配置为王的时代,德系更懂中国人

  目前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对于车辆配置的把控都非常严苛,捷达VS7以及逍客都主打家用SUV,谁在配置上更懂中国人的驾驶感受,势必能好感倍增。

  都说大众喜欢研究中国人,从捷达VS7的配置就可以看出来:疲劳驾驶提示功能是捷达VS7独有的,就算在逍客的顶配车型中,这项配置也没有配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捷达VS7上也有所展现,真的很实用;自适应巡航可以让很多司机解放双脚,在长途驾驶时可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可开启全景天窗相比逍客的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在长途郊游时有着足够的便利性;前排座椅加热在冬天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实际刚需。这么多实用配置加持的捷达VS7,售价竟还比逍客便宜三万,性价比真是不言而喻。

  日系车空间利用率高?在捷达VS7面前一败涂地

  都说日系车空间利用率非常高,但逍客在捷达VS7面前,这次可能要一败涂地了。首先,捷达VS7的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2730mm;逍客的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可以说捷达VS7比逍客大了整整一圈。

  身高1米84的体验者坐在捷达VS7的后排,腿部空间超过2拳的,头部有4指的距离,如果说节假日一家4-5口出去郊游,捷达VS7绝对可以满足全家人对舒适性的要求。

  逍客的后排空间表现就不占任何优势了,同样的体验者腿部空间仅有勉强一拳的距离,头部空间仅有2指的距离,加上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视野虽然有了,但使用起来确实不太便利。

  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才是重头戏,捷达VS7采用了下沉式的后备厢,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增加限位功能,同时对于大件物品的放置也有了很大的保障。储物箱、儿童座椅、登机箱、书包等统统可以有序装下,并且可以盖上后备厢盖。而逍客只能放置储物箱、书包、登机箱等物品,儿童安全座椅无法放置,后备厢空间利用率方面,捷达VS7几乎压倒性胜利。

  写在最后

  目前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可以说是进入千家万户,毕竟每个人的买车需求并不相同,有的是纯粹为了玩车,有的则注重空间表现,有的则是为了颜值、配置等,但大部分消费者买车还是注重家用刚需,因此配置、空间、动力这三项就成为消费者选车时的重点关注点。捷达VS7在动力和底盘操控方面依旧遵循德系车扎实的传统,逍客作为日系车代表,在捷达VS7的面前确实讨不到太大的便宜。因此,在配置、空间、动力这三方面,捷达VS7的综合实力已经超越逍客,成为这一级别市场中的黑马指日可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