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国产8代高尔夫GTI不减配!方向机/限滑差速器或将回归

国产8代高尔夫GTI不减配!方向机/限滑差速器或将回归

程宇

程宇

新车资讯 2021-03-01

  众所周知,在高尔夫7代GTI国产时,部分硬件被阉割,诸如和高尔夫R、S3上配备的左右打满两圈的方向机,换成了普通高尔夫的左右两圈半的方向机。海外的DQ250带机械LSD的变速箱也换成了国产DQ380,并且没有和这款变速箱匹配的大众VAQ电控差速器,导致所谓的7代和7.5代GTI乐趣确实有所减少。日前,行车视线从大众内部人士处获悉,国产的8代高尔夫GTI虽然已经频繁路试,最快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减配问题,也有了答案。根据内部人士透露,第八代GTI的方向机这次不会阉割,并且这款车基本延续了欧版车型的所有设定,相比7代和7.5代车型要更有乐趣,而限滑差速器或将不会阉割。

  首先来说说减配的方向机,由于7代车型采用的是高尔夫同款的方向机,由于转向比的改变,导致7代的国产GTI中心区转向比不够理想,并且和DCC自适应悬架匹配也并不顺手,毕竟国外的方向机才是原配。好在8代国产GTI这一方面将改善,采用和欧版车型相同的硬件后,相信8代车型的操控以及驾控感受将得到大幅提升,并不是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单纯的卖情怀。  

  欧版的GTI变速箱为DQ250,这台变速箱可称得上是大众一款“神箱”,虽然和DQ380相比不能承受更大的扭矩,但日常使用以及耐用性和故障率方面都要更出色。而在国外7.5代GTI普通版采用的是DQ250变速箱,国产车型则换装了中国版的DQ380。国产版的DQ380变速箱并没有可以匹配的大众VAQ电动差速器,甚至连选装都无法实现,这也是国产的DQ380变速箱导致的限滑差速器的缺失。

  当你把GTI的动力提升至300匹以上时,由于动力的增加,加之没有机械LSD的辅助,在过弯时过多的动力基本上都从内侧车轮打滑而流失掉了,看似打滑会觉得动力很猛,实际上是缺乏机械LSD导致的。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国产8代GTI将完全照搬欧版车型的标定,方向机回归后,笔者更希望在机械LSD方面8代GTI也能照搬欧版车型,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GTI,并不是花同样的价钱买到一款顶配版的大众高尔夫。

  除此之外,海外版GTI采用了大众第四代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245匹,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7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上,国产的8代车型将继续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且符合国六B的排放标准,毕竟国外版的第四代EA888由于排放法规的问题,在8代GTI中还无法在国内搭载,因此延续上一代车型的动力情有可原,但机械LSD是否会继续缺失,还是期待官方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