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合资公司一季度成立/首款车型2024年投产 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落户长春

合资公司一季度成立/首款车型2024年投产 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落户长春

程宇

程宇

行业资讯 2021-01-18

  1月18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未来,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将规划引入,未来PPE平台的车型都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而这一项目的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在长春投产。

  据悉,待得到各方股东和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后,PPE新合资公司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此正式成立。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这使其成为奥迪在中国的第一家控股合资公司。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中国引领着汽车行业向电气化时代转型的变革。我们深信,奥迪与中国一汽的强强联合是属于双方共同的成功,这将助力四环品牌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不仅如此,奥迪将计划在今年将本土化车型扩充到12款,进一步加码本土化车型的研发和投放。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