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OTA之后,迎来更强大更全能的别克GL8

OTA之后,迎来更强大更全能的别克GL8

程宇

程宇

单车评测 2021-01-13

  印象里,别克GL8的推出直接奠定了中国MPV市场这些年的发展节奏,这款车在MPV市场中能有如此大的保有量,和自身的产品实力脱不开关系,后排乘坐舒适,空间足够大,这是GL8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也是这款车为什么能成为MPV市场中的佼佼者,既成为商务出行绕不过的车型,同时也让很多二胎家庭成为了首选,是很多奶爸们的“标配”。

  全新GL8已经在2020年正式上市,这款车不仅外观得到了显著升级,内饰也是传承了GL8一贯的风格并再次进化,并且中控台也采用了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双联屏的使用让这款车的内饰科技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当然这些变化都是为智能化、网联化打下基础,因为全新GL8的车机系统以及车联网的实力已经全面改革,变得更有智慧。全新GL8通过智能化、网联化的加持让这个大家伙很好的诠释了太极的刚柔并进,更加均衡。

  也就是说,就算你是GL8的司机,在日常驾驶这台车的时候,也可以感受到互联驾驶带来的魅力,而并不只是从A点到B点那么简单,让你的旅途更加轻松、惬意。

  在去年年底,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正式启动首次大规模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OTA远程升级。至2021年1月中旬,别克将为GL8、昂科旗、昂科威S、昂科拉、君越、君威、微蓝7共七大车系中的三十余款车型陆续推送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软件服务包。

  本次我们找来了一款全新GL8的6座艾维亚车型,这款车也是率先升级了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系统。

  首先咱们就先说说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系统都有什么改变,在车机界面、语音交互、多媒体播放、智能服务推送等方面,全新的系统都有着明显的升级,语音交互更加便利,车机系统更智能化,卡片式的界面操作起来更直观,并且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系统在实际体验中没有出现任何的卡顿和屏幕过热的现象。

  可以看到,别克GL8的中控屏已经升级成贯穿式的设计风格,并且全新的UI设计可以带来分屏的呈现效果,如可以设置左侧为常规的选项,右侧为地图呈现。别克GL8克支持苹果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可以说是满足使用不同手机系统的消费者需求,并且你还可以在这款屏幕里随时查看车辆状态以及信息娱乐等功能。

  这套系统改变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语音交互系统,在识别率、准确度、响应速度都有了明显的改变,全新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流,多轮对话、对话打断、自定义语音唤醒等都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正常的唤醒词是“你好,别克。”如果觉得太过单一,可以自行更换你想要的任何词汇,实现完全自由的DIY,让语音控制更有生趣。

  当我说出“你好,别克”的时候,车机系统迅速做出了响应,可见对语音的识别速度没有出现因为外界多种影响的识别不到的情况。对于天气查询、导航、查阅机票等可谓是信手拈来。作为司机,在平时接送乘客和老板的时候,在车里就可以查阅到最近几天的当地天气情况,未来4天内的天气都可以一目了然,以便提前做好准备。例如未来2天内有刮风下雨的天气就可以为车内乘客准备好雨具等。

  这套语音在识别导航指令时,可增加途径点。例如你对车机系统说出“我要去天安门,再去清华大学”的指令后,导航系统会非常准确的规划出一个非常合理并且精准的路线,相比传统的语音而言,省去了不必要的反复导航时间,减少了开车时对手机的依赖性,这种看似不起眼的设定,往往会发生巨大的作用,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让人机沟通更加顺畅自然。

  此外,如果你的车没油或者脏了,你也可以唤醒车机,让它帮你找到附近的加油站和洗车房,当然都是离你当前位置最近最方便的地方,并提供多个备选。此外,如果到了用餐时间,你还可以查询美食餐厅,还能根据评分、价位或者远近进行排序,整体操作起来只需要简单和车机“打个招呼”。

  如果你在车里实在很无聊,不妨可以唤醒车机,让它给你讲个笑话,缓解一下当时的心情,为生活加一些佐料。当你听到一半不想听的时候,可以直接说出下一个语音指令,例如“空调温度调低一些”,车机会迅速做出判断,空调温度立刻调低,这期间没有任何卡顿以及识别不到语意的情况发生,一气呵成。

  当然这都不算什么,全新GL8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系统还支持语音查询飞机票等服务,你只需要说出“查询明天到上海的机票”,中控屏就会显示出来,并且会根据航班时间自行排列顺序,让你查询的时候选择的更直观。作为一个长跑业务的老板来讲,这项服务可真的省去了去用手机查询的麻烦,提前选好航班,后续再下定,简直不能再方便。

  在多媒体方面,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多种音源集成并支持快捷切换,包括随心听、电台、有声读、新闻等,都可以随意畅听,如果老板想听相声放松一下心情,在电台选项里可以随时选取,不必担心流量的问题。或者直接唤醒车机,说出“我想听音乐”或者“我想听相声”,车机便会自行选择播放音源,除去了手指触控屏幕的操作。

  为覆盖出行、娱乐、互联、生活等车联生态圈,别克与多家互联网顶尖合作伙伴携手,首次推出小程序平台,通过云端快速发布并更新内容与服务,更加贴近用户手机使用习惯。而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还可关联合作伙伴账号,实现手机与车端内容共享和服务联动。例如车机能够同步显示手机app的收藏夹,操作更方便快捷,更契合驾驶环境。

  全新增加的个性主页亦是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的一大亮点,卡片式的交互方式不仅很便利,呈现的效果也非常出色。

  在安吉星APP里登陆车主账号后,可以实现远程启动、解锁车门、蓝牙钥匙包等操作,并且可以提前开启空调、座椅加热,让车内一年四季都保持恒温,也让老板在上车时有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并且在APP中,你还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的具体位置,并且还可以通过安吉星APP进行违章查询,非常方便。

  写在最后:

  随着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目前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已全面完成从车到云的系统布局。全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为车主带来更智能、便利的用车感受。优化交互体验,诠释智慧出行,这就是此次别克OTA升级后给出的答案,不仅功能愈发强大多样,也让用户对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的下次进化有了更多期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