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1.3T+48V轻混加持之后 别克GL6六座家用车怎么样

1.3T+48V轻混加持之后 别克GL6六座家用车怎么样

王慧娟

王慧娟

车型推荐 2021-01-0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经济实力的提升,汽车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消费者也对家用车的需求更加苛刻。紧凑级家用轿车、紧凑级SUV、小型SUV等不同类别都可以满足家用,5座车曾经是很多消费者购买家用车最主流的选择。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有了更多的需求,厂家除了5座家用车外,对于6座车的研发和导入市场也进行了一系列投入,别克GL6在去年年底刚刚改款上市,配置、动力的全面升级,让这款6座的家用车竞争力显著提升。

  首先,别克新款GL6在采用了1.3T+48V的动力系统,其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能比肩不少竞品搭载的1.4T甚至1.5T发动机,并且在稳定性和耐久性方面不乏亮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对48V轻混系统专门进行了优化适配,能够实现更为高效的协同表现。

  其中,48V轻混系统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通过48V电机快速启动发动机,实现发动机敏捷启动,车辆启动响应更快、更平顺,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从原来的6.6L低至6.1L。

  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助力,别克GL6从起步到行驶的过程变得极为平顺和安静,加之别克QuietTuning专利静音科技,令新车在NVH方面实现进一步优化,驾驶质感显著提升。

  不仅如此,新款GL6作为6座家用车的代表车型,本次改款后针对内饰也是进行了全新设计。尤其以双10.25英寸联屏转瞬成为同级科技感最强的车型之一,除支持多屏联动外,还拥有多应用场景智能分屏、3D动效显示等扩展功能,实用性和华丽指数同步增强。

  在智能车机方面,GL6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扁平化页面显示更简洁、操作更便利。同时,这套系统重点强化了语音交互能力,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支持中途打断、多轮对话与情景对话等,让人车交流变得自然流畅。

  不仅如此,车机系统还以海量的信息娱乐内容与用户用车需求相适配。手机与车机的打通是车联发展趋势之一,而新车通过 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实现第三方账号关联功能,让车机与手机间的APP应用数据进行共享,更显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凭借创新的车机“小程序”,还以更轻松易用的方式为车主带来更多功能,并拥有几乎无限的应用潜力。

  动力、智能互联系统都是新款GL6主要的升级亮点,不过作为一款6座家用车,GL6在座舱布局上也有令人心动之处。其延续了备受好评的“2+2+2”座位布局,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座椅,第三排座椅同样基于人机工程学设计,确保每个乘客都获得舒适惬意的出行感受。此外,空间的灵活多变也是GL6的亮点之一,在不使用第三排座椅时,可以将其完全放倒,实现1521L的充裕载物空间,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至于外观方面,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在于配备了金属材质的车顶行李架,并且是座位全系车型标配,使整车的休旅气息更为浓郁,让居家自驾更游刃有余。除此之外,新款GL6也采用了全新的尾部标识——“323T”,并且增加“MHEV”的铭牌,表示了轻混车型的独特身份。

  写在最后:别克新款GL6不仅动力显著升级,智能化配置上也进行了更新迭代,加之更高档的内饰氛围,新车不仅能满足新生代家庭的多场景用车需求,还能让出行更具幸福感。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