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奶爸利器再升级 试驾2021款别克GL6

奶爸利器再升级 试驾2021款别克GL6

梁岩

梁岩

单车评测 2020-12-11

  不久前,新款别克GL6正式上市。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48V轻混系统。与此同时,新车也针对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了更偏向年轻化的调整。本次行车视线受邀来到厦门近距离接触别克新款GL6,那么这台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便一探究竟。

  新车在外观上整体延续了前款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处有所调整。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搭配车头两侧造型凌厉的前大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此外,在前机舱盖上,新车还点缀有三条锋利的“筋线”,为新车带来更强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大气,与“大哥”GL8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造型别致的双五幅式轮圈,时尚气息得以提升。此外,新车相较前款新增了车顶行李架,与车身上锐利的腰线相呼应,塑造出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双A柱”式设计,有效提升车内人员视野,进一步保障安全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794mm×1626mm,轴距2796mm。

  车身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层次感丰富。尾灯采用了多边形分体式设计,内部结构十分精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排气布局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的单边单出设计。此外,试驾车还配有倒车影像摄像头,实际使用过程中显示效果较为清晰,便捷性得以提升。

  来到车内,新车内饰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为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成的双联屏十分吸引眼球,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液晶仪表盘支持不同显示风格可选,显示信息十分丰富;中控触摸屏内集成了娱乐系统、空调系统以及导航等多项实用功能,操作过程中十分流畅,显示效果清晰。用料上,新车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并辅以木纹饰板和镀铬装饰进行点缀,精致感与豪华气息均得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后排均提供有两个USB接口,在此基础上前排还提供有电源接口,可同时满足车内多人用电需求,实用性满分。

  配置上,试驾车配备有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CarLife、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多项实用配置。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GL6的表现令人满意,车内前排和后排均提供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乘客可以轻易找到位置来放置一些随身的零碎物品。座椅采用了2-2-2六座布局,第三排座椅支持纯平放倒,可为车内提供更为充裕的储物空间。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而在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空间同样有三指左右的空间,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乘用需求。

  动力部分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其搭载了一台1.3T 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并全新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输出120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新车的动力储备绝对说的上充沛,得益于轻混系统的加入,新车在起步加速时的体验更为顺畅。而当车开起来之后,深踩油门依然可以带来令人惊喜的加速体验。

  在NVH方面,新车整体沿袭了别克品牌一向优秀的静谧性水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有效过滤风燥、路噪等来自外界的声源。但当驾驶者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嘶吼”对于一台定位舒适的MPV来说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此外,被大家所关注的三缸机抖动问题,在这台车上被完美的解决了,驾驶过程中丝毫没有感受到多余的抖动,体验与四缸发动机车型基本无异。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搭配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整体的风格偏向舒适。减震阻尼在初段较弱,可以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而在后段的支撑性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也属于优秀水准,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性。

  在试驾过程中,新车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是禁受住了考验,在大部分情况下可以保证良好的平顺性。但在低速行驶需要频繁切换油门和刹车时,偶尔会有闯动的情况出现。

  在操控性上,新车的转向手感较为适中,十分有质感。整车开起来的感觉较为轻快,并无传统MPV车型略显笨拙的感觉。方向盘中间存在较少的虚位,但在同级之中也属于正常水准。

  总结:

  作为一款高品质的六座家用车,2021款别克GL6主要针对内饰设计和动力系统进行了调整,更为时尚的内饰、轻混系统的加入以及6座的灵活座椅布局都是其核心的竞争力,结合其较为优秀的驾驶品质、丰富的配置以及13.99万—16.99万的售价来看,未来该车或将成为普通家庭通勤车的新选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