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家用大空间?运动明星脸?昂科旗遇见汉兰达谁更值

家用大空间?运动明星脸?昂科旗遇见汉兰达谁更值

王慧娟

王慧娟

车型对比 2020-12-03

  作为一名专业的汽车媒体人,其实也是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一员,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抛开品牌层面的问题,更会去注重产品本身的颜值、品质以及动力等硬核因素。而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包含我在内的很多消费者都想着把现在手里这款老的掉牙的旧车换成一款更适合家用的7座SUV,毕竟抛开不太实用的MPV来说,小型SUV不能满足空间需求、全尺寸大SUV不仅费油还停车困难。所以此时第一反应就是入手一辆汉兰达,毕竟这款车也在中国市场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峰回路转,去年活动中见到了刚刚国产上市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同样也是7座SUV,但它给我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真的太值了!

  整体来说,这款新车给我的感觉在外观上来说,确实是要比汉兰达更有面子,不论是贯穿的车头镀铬线条,还是横幅式的进气格栅,都给这款美系大SUV带来了极有冲击的视觉感受。那么,在其它细节上,昂科旗对标汉兰达,是否会有更多的优势?

  大

  首先说车身尺寸以及产品定位,昂科旗的长宽高以及轴距就要比汉兰达大出了整整一圈,同样是内部7座的座椅布局,昂科旗在日常使用当中能够带来更为便捷、更大的空间,就单单这一点,综合两款车的售价,我就要开始动摇去选择昂科旗了。

  也可能是职业病的原因,坐到驾驶舱内的第一感觉,就是想去测量一下昂科旗的空间表现。但是你还别说,它还真是没让我失望。首先最直观的感受,昂科旗主驾驶上左右空间的预留要比汉兰达更大,它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受到那种特别局促的压抑感。而实际生活的应用场景中,得益于1953mm的车身宽度,给身材更为高大的消费者来驾驶,都是能轻松满足。

  综合来说,两款车在内部座椅布局上采用的都是2+3+2的形式进行排列,其实这种设计和我试驾过的诸多7座SUV相同,都是一种比较常规的设计布局。但在细节上我发现,昂科旗第三排座椅能够按照50:50的比例进行放倒,相对于汉兰达车型上40:60的放倒比例,在乘坐起来的舒适度要略高一些,哪怕是放倒第三排的一个座椅,也不会显得那么拥挤、局促。细节上,昂科旗第二排座椅还有一个更为实用的功能,前后140mm的滑动距离,随时随地实现“葛优瘫”。更为重要的是,昂科旗的二三排座椅在后备厢设置了一键放倒和起立的按钮,这种操作简直是莫大程度的提升了使用时的便捷性,哪怕是对于身材瘦小的司机来说,也不用爬上爬下。

  在细节上要提到的是,这款让我中意的家用7座SUV,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用电动折叠功能放倒后,最大空间能扩展至1970L,哪怕我带上朋友、拉着滑雪板去滑雪、甚至是载着帐篷去露营,昂科旗都能给你最实用的用车感受。而纵观全车,它的内部融入了多达42处的储物空间,对于我这种平时比较邋遢、随手乱放东西的人来说,还真的是很友好的。

  最后再看汉兰达,虽然说吧,汉兰达上的储物空间也不少,但通过做工的细节以及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上来讲,汉兰达的表现相对于昂科旗来说就要稍差一些。最难让我忍受的,就是汉兰达上中央扶手区采用的滑动隐藏式的布局,整体设计偏软的质感,让我在驾驶这款车时胳膊搭在中央扶手区感觉会有一种下陷的感觉,整体的舒适度并不是很高。

  静


  其次,在整车静谧性上,昂科旗这款美式豪华大7座SUV的表现,也真的可以说完美。得益于别克独有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整车采用大面积的高性能声学材料包覆,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噪声、路噪、风噪。实际体验中,坐在车内,那种与外界隔绝的感官,不亲自感受一下,真的可以说是难以想象。

  另外一点,在昂科旗上还有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科技。这种科技细分来说,就是在车内安置了四个麦克风,用来监测发动机噪音并进行运算,随后通过整车电脑对声浪进行分析,从而产生高还原度的反向波形,来抵消行驶过程中的噪音问题。对比汉兰达来说,这种技术真的是要超前的许多,而对于我这种老日系车主来说,这个配置相比汉兰达是最为突出的一点。

  动

  而一款适合家用的SUV,在动力以及操控的表现上自然也是不能落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上搭配有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够在5000rmp时输出174kW的最大功率,在1500-4000rmp时能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对比热门车型汉兰达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综合来看,虽然两款车拥有同样的扭矩输出,但汉兰达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在1800-4000rmp时才开始输出,相对于昂科旗1500rmp时开始输出最大扭矩,在动力加速表现上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一点在底盘系统上的差异,两款车在前悬架系统上均搭配有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昂科旗在后悬架上采用的是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汉兰达采用的是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虽然说两个后独立悬架系统在名字上的差别不大,但两套悬架系统在动态操控上的表现却是千差万别。昂科旗在通过颠簸路面以及高速过弯时,后悬架的虑震能力以及对车身的支撑性相比汉兰达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的。

  对比完两款车发动机上的整体差别后,就要来着重的说一下上汽通用别克的中国芯了。从专业技术角度上来说,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研发而来,核心优势便是提升能效。通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7大关键技术,以智能电气化手段,优化了其发动机进气-压缩-燃烧膨胀-排气的四冲程每个做功细节,力求把每一丝空气和每一滴汽油都结合压榨到极致。

  而在传动系统上,昂科旗上搭载的是,可以说是通用汽车旗下技术最先进的变速箱--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设计研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不仅提升了驾驶平顺性、更坚固了发动机低扭以及油耗等方面的问题。

  结合实际驾驶感受,这台2.0T发动机匹配9速变速箱后,整体的动力输出还真的是没有一点毛病,首先低速的沉稳性、高速换挡的连贯性,这套动力总成在昂科旗身上的表现都能够有一个非常平顺的持续输出。

  此外,在这款新车上,还有四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包含巡航、运动、四驱及越野四种预设模式的搭配,给这款车的通过性带来了不错的反应。在实际驾驶感受中来说,不论是泥泞的坑洼道路、湿滑的雨雪天气,这款美式大7座SUV都可以带你轻松脱困。

  说了以上这么多专业名词,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昂科旗上这款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的厉害。这么和你说,上汽通用这款2.0T发动机,可是获得过“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动力总成,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进行开发而来,还利用了全新的模块化架构进行打造,在融入全球首创、国内领先的驱动系统技术,融合高度智能电控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拥有高性能、低排放、低油耗等诸多优势。

  

  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别克昂科旗采用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中控大屏采用黄金45度视角设计,更好地满足驾驶者的光学舒适性需求;更大的卡片式任务界面,带来更佳的操作体验;更智能的云端语音识别功能,带来更智慧的人机交互,打造更友好的人、机、车生态圈。

  另外,这套车机系统上,还支持高德实时导航系统,能够根据实际路况并及时调整路线,有效规避拥堵。车内的OnStar 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实现实时车况查看,车辆远程启动等功能,这套在线助理还有终身免费流量业务,用起来更安心。

  不仅如此,像OTA远程升级、考拉FM、酷我音乐、手机端账户同步、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屏幕映射系统、组团出行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便捷性得到再度提升。

  总体来说,其实不论是汉兰达也好,还是昂科旗也好,两款车可以说是各有各的优势。但作为后起之秀的昂科旗,上市后就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老大哥汉兰达车型身上,这不难看出上汽通用别克对这款全新车型还是有着很大的信心的。所以,面对32.58万元售价的汉兰达,我更偏向于售价区间27.99-37.99万元售价区间的昂科旗。毕竟,高颜值、高配置、高科技以及强劲动力的实用家用大SUV,才是最具适合消费者的。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