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东方匠心VS德系精工 新雷克萨斯LS和宝马7系谁更“豪”

东方匠心VS德系精工 新雷克萨斯LS和宝马7系谁更“豪”

王慧娟

王慧娟

车型对比 2020-12-02

  作为源自东方的豪华品牌旗舰车型,雷克萨斯LS入局虽晚,但已经拉开架势与宝马7系、奥迪A8L以及奔驰S级展开正面交锋,逐渐形成了“BBAL”的阵营。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新雷克萨斯L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7.80万-118万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百万级豪华车,也为奠定“BBAL”的格局迈出坚实的一步。

  从产品定位和受众群体来看,四款旗舰车型的用户都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但他们对品牌和车型有各自不同的需求,这几款车型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比如宝马7系以运动见长,A8L偏向科技感,奔驰S级更注重豪华,雷克萨斯LS则擅长东方意境的打造和匠心品质。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德国,也注定了德意志民族与汽车的种种渊源由此展开。时至今日,谈到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车型,德系车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但聊到日系车,相信很多人大脑里可能会闪现“经济实用”的标签。但事实真的全部如此吗?借助在日前广州车展上市的新雷克萨斯LS,下面我们将对比的维度上升到旗舰级,以新雷克萨斯LS和宝马7系为例,细品一下东西方的各擅胜场。

  东方人文气质VS德系沉稳

  宝马7系在改款之后,变化最大的就是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在视觉上显然更能展现出张力,但在中网上做手脚成为了宝马近年来推出新车之后最能让消费者记住的一个亮点,同时也是被恶搞最多的地方。新款7系进气格栅面积增加了40%,并且直径从82毫米增加到了95毫米的宝马LOGO也是细节之处的改变。

  

  激光大灯在7系上也有所配备,这一点都不感觉意外,而升高了5公分的车头也增加了一定的厚重感。最简单的来讲,7系是德系汽车顶级工艺的代表作之一。不过来自东方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其对于汽车制造工艺的把控同样精益求精。 

  东方的设计相比西方工艺其实大有不同,德国的制造工艺往往都是按照标准化一板一眼地进行。然而东方的工艺往往是以匠心为主,相比标准化而言,匠心精神能够将工艺的魅力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纺锤形的中网造型可以说是雷克萨斯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了,新LS的纺锤形中网拥有多达5000个不同的立面造型,同时配色升级为更加精致的金属黑,契合旗舰车型的优雅大气风范。相比于7系的大尺寸双肾中网体现出的大气与豪华,新LS的纺锤形中网展现出来的是内敛式的雅致与细腻,是一种不显山不露水的东方式豪华。  

  宝马7系采用了激光大灯,而新LS则使用了L型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并且带自动水平调节功能,上方为全新三目大灯和L型日间行车灯,下方为采用BladeScanTM技术的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该系统利用车辆顶部的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的光线并自动优化光线分布,避免光线直射的同时尽量扩大照射面积,对照射角度的控制可达到0.1度,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都说宝马侧面姿态很不错,在7系这一级别车型中更能展现出来,这一代7系的车头升高了5公分,整车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动感。

  而东方对于美的诠释并不只是单纯的沉稳、阳刚,自然之美是东方人对于美的最好诠释。新LS侧面线条优雅、柔美,溜背式的设计理念让侧面的视觉感受浑然天成,较低的车身姿态把控的恰到好处,更能展现出新雷克萨斯LS的内敛与雅致。正如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一样,绝非成功人士的浮夸外衣,而是温暖内心的一道光。 

  银色是最能体现金属质感的颜色,但也是对工艺要求最高的颜色。宝马7系提供选装价值六万多的纯金属银车漆,带来的效果是细节上的丰富,更显现车辆的立体感。新LS也全新研发了“极影银”的外观配色,采用新超音速喷涂工艺,增强车漆内银色超薄镀铝涂层的反射性,同时更小的涂料颗粒、更平整的铝排列,实现了镜⾯般的光泽和高级金属质感。  

  日系匠心VS德系精工  

  回到车内,宝马7系的内饰可以用德系精工来形容,首先宝马7系配备带有扩展缝线的Nappa真皮和Vernasca内饰,增加了带有金属饰条的深色美洲橡木高级木饰和灰色白杨木高级木饰内饰面板。菱格纹图案的使用让7系的车内豪华质感更进一步。不管在英国温莎公爵的衣帽间里,还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的作品中,你都能看到这样的菱格纹的元素。

  作为源自东方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新LS的内室风格和宝马7系也是完全不同。主打匠心品质是雷克萨斯的特点所在,融合以人为本深度思考也是展示雷克萨斯追求精益求精的另一面。 

  新LS的内室设计延续了对东方艺术“意”的解读,打造出以“月光小径”为主题的内室氛围,令车内呈现出随光影变化的美感。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饰板,将珍贵的银箔线融入东方传统织锦工艺——西阵织,搭配锤炼至万分之一毫米左右的白金叶箔,要知道一根头发丝的直径是百分之六至九毫米。最终,白金箔锤炼后的纹理得到了保留,呈现月光流淌的视觉冲击力。  

  除了全新的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新LS依然保留了现款车型中备受欢迎的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内室饰板。鹤羽折布灵感源自传统折纸工艺,其整体设计及完善共花费了近4年的时间,鹤羽折布的原始纹理由匠人手工鞣制而成,通过精准的折叠呈现出具有独特光影效果的立体纹理,以匠心,传递手作的温度。匠人的初心是什么?就是可以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间接的体现出匠人专注、不屈的意志。

  优异的驾乘舒适性对旗舰级车型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新LS座椅的主要支撑物是聚氨酯坐垫,在此基础之上又增加了一层低弹性聚氨酯填充物,兼顾柔软舒适的触感和良好的减震性能,并且座椅缝线更深,实现柔软和支撑的平衡。同时,新LS对材质同样有极致的要求,只采用精心挑选的1%的最高品质真皮,打造奢鞣苯胺高级真皮座椅。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的座椅材质,奢鞣苯胺更能展现自然的触感和质感,通过特殊鞣制工艺来确保最大的柔软度,实现了比半苯胺革顺滑30%的皮质,这种皮质等级极高,旨在让用户享受愉悦舒适的时光。 

  东方匠心体现在哪里?想必新LS已经完美的解答出来,满足人们对“使用价值”的消费理念,内室这个最直观体现使用感受的领域,雷克萨斯必须严格把关。

  智能化始终以人为本  

  新雷克萨斯LS的智能化技术绝对堪称以人为本,数字化流媒体内后视镜的使用进一步方便驾驶员观察后车实时情况,并减少视觉盲区,摄像头角度可6向调整,显示亮度也可按需调节,即使外界环境变化,也能以宽广视角显示清晰画面,其拥有更宽广的视野范围,也降低了后车强光和大雨天气的影响。如果还不习惯流媒体后视镜,新LS也可以手动调节为普通的光学后视镜。 

  基于对安全的极致追求,新LS提升了一系列安全相关的配置。首先是强化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功能,可以探测前方的行人,使用前置摄像头检测碰撞的可能性,并在HUD(抬头显示器)上显示警告。 

  新LS的增强型自适应巡航系统带弯道减速功能,相比于传统的自适应巡航而言,在过弯时可以让驾驶员更有信心。借助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如果系统判断单独的刹车不足以避免碰撞并且有足够的避让空间,车辆就会自动进行转向躲避,以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相比市面上的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使用起来更安全。 

  

  宝马7系上专业的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降低了长途驾驶的门槛,新车的组件中增加了转向及车道跟踪辅助系统(包括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以及带主动侧面碰撞预防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系统基于道路标志和前方行驶的车辆进行定位,帮助驾驶者将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上。

  日系优雅VS德系运动  

  宝马品牌一向以运动操控见长,作为旗舰车型的7系自然也不例外,细腻的转向手感以及出色的驾驶感受,不管你喜不喜欢驾驶,都可能会喜欢上它,因为在持续高强度工作后,你需要一台符合你身份的车,带你解放天性。

  新LS则和7系是完全两种不同风格,坐拥混动系统得天独厚的优势,当你高强度工作一天之后,7系可以给你放纵的理由,新LS给到你的,则是工作之余惬意的放松环境。

  新LS的3.5升V6发动机的多级全混动系统,模拟10挡变速,使发动机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功率输出,并提高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这套多级全混动系统也可以称作是最顶级的混动系统了。而由它带来的张弛有度、平顺且有韵律的驾驶感受搭配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可以让你完全忘记工作中的任何烦心事,全身心享受车内的旅程。  

  7系的西方动力精髓在于将力量瞬间爆发出来,可以给到你极大的快感,当然这种感觉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新LS的东方动力则更偏重平衡,虽然不像德系车那样爆发快,但这种感觉会始终保持在一个平衡的阶段,始终如一。

  总结:

  抛开德系品牌在中国多年发展,以及深厚的历史积淀,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已不再仅有单一维度的选择标准,除去品牌溢价、产品的价格,消费群体也会看重该品牌背后的文化内涵,与自我的情感连接。

  综上对新雷克萨斯LS和宝马7系的比较不难发现,两个品牌的理念以及对产品的定位均有所差异,也为D级豪华车市场提供了不同的选择。

  对于文化、艺术氛围的营造,雷克萨斯独树一帜。作为来自东方的豪华旗舰,新雷克萨斯LS是一款集成了东方美学设计、精益求精的匠心之作。无论是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还是选用顶级皮质的鞣制,亦或是小小的音响罩的纹理,新LS深谙对传统匠艺与现代技艺的融合、材质的运用之道,令每一个细节都焕发出东方艺术气息,呈现出“有温度的豪华”。

  而宝马7系是德系旗舰的代表之一,从豪华的配置到前瞻科技的应用,到对动力操控的追求,将巴伐利亚的顶级精工之作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用户带来多维度的感官体验。

  显而易见,两款车特点不同,如果说宝马7系代表的是“豪与奢”,新LS展现的则是“慢与深”的处世哲学,正如雷克萨斯LS的车主一样,虽事业有成但不骄不躁,光而不耀,是融入到生活中的“有温度的豪华”。如果对雷克萨斯LS感兴趣,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车型信息。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