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2020广州车展 全新奥迪A3L与凯迪拉克CT4谁更强

2020广州车展 全新奥迪A3L与凯迪拉克CT4谁更强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0-11-22

  在2020广州车展期间,全新一代奥迪A3L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此外,有消息称新车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上市。本次推出的全新一代A3L可以说是进行了多方位的提升。本次对比我们为A3L找来了一位强劲的对手—凯迪拉克CT4,那么其表现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便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A3L大致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配备家族式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并在车头两侧换装了全新造型的LED头灯,视觉效果更具设计感。此外,新车的日间行车灯造型也有所改变。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优雅大气,较为凌厉的腰线设计为新车带来活力与动感。此外,新车采用了造型别致的大尺寸轮毂设计,时尚气息得以提升。车身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层次感十足。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内部结构十分精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新款CT4的外观大致延续了前款车型的设计。前脸配备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车头两侧造型极具设计感的前大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车身侧面,新车造型较为紧凑动感,凌厉的腰线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经过熏黑处理的多幅式轮圈,时尚气息得以提升。车身尾部造型较为方正,竖状的尾灯设计极具辨识度。排气布局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边双出设计,带来不俗的性能气息。

  来到车内,全新一代A3L的内饰整体设计较为时尚。全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与第八代高尔夫相似的电子挡杆设计,搭配多处细节配备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精致感得以提升。用料上,新车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并在副驾前方采用木纹饰板进行装饰,带来更强的豪华感。

  反观CT4的内饰设计则更多的以实用性为主。半液晶+半机械的仪表设计将经典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来不错的科技感。用料上,新车同样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感官体验。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L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为2680mm。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至合适的驾驶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大约一拳。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指左右,腿部空间则十分充裕,距离前排座椅大概有两拳半的距离。

  凯迪拉克CT4的车身尺寸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为2775mm。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70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跳至合适的驾驶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无多余空间,腿部空间剩余两拳。整体比较下来,奥迪A3L在这一对比项中略胜于凯迪拉克CT4。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奥迪A3L依旧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设计。凯迪拉克CT4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后轮驱动设计。对比来看,凯迪拉克CT4的动力数据强于全新一代奥迪A3L,可以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体验。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