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高层访谈 /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吴越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东风启辰总经理顾问吴越

刘紫薇

刘紫薇

高层访谈 2020-11-22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得到来到2020广州国际车展有驾行车视线高层访谈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吴总,能否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东风启辰在此次广州车展带来的参展亮点呢? 

吴越:一个是4月23日上市的车型,推动全新品牌升级的代表性作品,第二个在面向将来品牌的十年,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服务品牌,叫做同心同行。

 

主持人:面向品牌全新十年,东风启辰正式对外发布了同心同行的服务品牌,能否为我们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具体的升级内容呢?

 

吴越:其实,启辰品牌其实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过去可能汽车这个消费品对于客户来讲更多的是功能性的需求,拥有一台车可能是去买东西或者能上下班或者全家出游,现在实际上客户对于车的需求是有很大的变化的,它要跟品牌有连接,跟品牌有互动,这样的话有这样情感上的交流的品牌才能真正的打动客户,这是一个挺大的变化,在我们讨论将来品牌发展方向的时候,首先坚持我们原来的品质的基因,这些硬件上的高品质或者严苛的管理,在这之上,我们需要打造的是跟客户软性的接触,软性的接触就是服务,所以我们这次推出了同心同行的品牌。

    另外从行业发展来讲,实际上大家都知道,新的技术和新的场景是在每一天不断涌现的,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科技出来,实际上给客户带来了消费习惯的变化,2018年车市寒冬的时候都在讨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低,我觉得还是升级的,可能就是体验的升级,对旅游来讲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以前必须要去欧洲,现在可以不去欧洲了,也可以去山沟里体验一下。

 

主持人:好的体验最重要回归产品本身,你们的东风日产,有雷诺在品质打造方面有口皆碑,未来在为客户带来更加舒心、放心的产品体验有哪些方面具体规划?

 

吴越:品质是我们最重要的一点,在去年我们获得了汽车之家中国新车质量排行榜里面中国品牌的第一,也获得了整个行业的第三,实际上在我们很多调查中,我们的产品在客户心目中品质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口碑,这是我们的成长的基石,这个基石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整个国际联盟的技术,刚才您听到的我们有东风日产,有雷诺等等技术,现在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同时开发日产,流程规范都是一样的。

    从制造来讲的话,我们的工厂实际上在整个的体系里面获得过很多次的全球标杆工厂称号的,在整体品质管控方面也是非常严苛的。

    我们的供应商体系都是用的大陆、博士、百度等等,跟你们也是有合作的,都是顶级企业的合作,这一点也是我们保证品质的基础。

    最后一点,所有这些东西其实我们认为都是一个基础,最重要为客户服务,为客户服务就要了解需求,实际上很多国际性的平台或者硬件放到中国来讲,有些地方不是完全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我们这次带来了一个叫做VSA平台架构,这个平台主要是为中国客户专属定制的,具体来讲就是中国客户对于一个车的需求,首先造型要大气,要稳重,开起来要舒适、安定,是有一些特殊跟别的国家不一样的地方。

    我们平台架构一共有三个,一个是L,中大型平台,C,小型车的,还有是E,就是电动化平台,在整个架构里,燃油车、电动车是完全可以覆盖,可以真正为客户需求打造一个好的产品,这是我们将来的一个自信。

 

主持人:其实我们也知道,在今年上半年其启辰推出了面向全新十年的重磅力作SUV头等舱,吴总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主要产品优势吗,近期市场的表现如何?

 

吴越:其实这款车我们有八大领先技术亮点,48个技术优势,有很多东西,但是我不可能一个一个全都讲一遍,主要谈一下当时怎么去思考的,刚才说了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比如说造型,造型要大气,要有气势,要有存在感,还有就是要非常干净,不能有杂音,还有就是平衡,左右、上下平衡等等,形成了对整个造型的概念,现在在展台上的这台车我就不说细节了,给你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目标,要让每一个普通的人,每一个普通的家庭都能享受到VIP的待遇,空间肯定是很大的,所以这台车的尺寸比一般的车稍微大一些,比如说后排坐三个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因为中间的地板是平的,不像其他车一样中间有鼓起来的地方,这是VIP体验的细节,也包括其他很多细节。

    这台车实际上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油耗、真正的经济性还是要保证,为了这些我们也搭载了48系统等等,通过很多的努力,这台车我们非常有自信能够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

 

主持人:再次感谢吴总给我们带来如此多的精彩分享,无论是在给品牌体验还有在我们的产品体验方面都带来了很多的介绍,也再次感谢吴总今天作客我们的直播间。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