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与海外版相同的外观,中国专属的轴距,实拍奥迪A3L

与海外版相同的外观,中国专属的轴距,实拍奥迪A3L

程宇

程宇

实拍解读 2020-11-21

  2020广州车展正如火如茶的进行中,本届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并且开启了预售。本次行车视线率先针对这款新车进行了实拍解读,看看这款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A3L都有哪些亮点。

  前脸方面,全新奥迪A3L采用了和海外版车型几乎相同的设计风格,并且没有进行本土化的改变,很原汁原味,拍摄车辆并非采用了S-Line套件,但整体设计依旧很战斗,蜂窝中网造型配合下保险杠两边的装饰,看上去非常一体化。

  新车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因此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协调一些,并没有因为轴距加长而显示很笨重。拍摄车辆继续搭载18寸轮圈,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没有进行减配。

  尾部方面,全新A3L尾灯采用了更精致的造型,并且内部的LED灯带非常具有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讲,要更耐看一些。而后备箱上的小鸭尾的设计以及隐藏式的排气布局,都彰显了这款车全新的一面。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和海外版相同的设计风格,全新造型的中控台以及类似兰博基尼样式的空调出风口,都彰显出了个性的一面。而和上一代车型相似的三幅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布局有所调整,并且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奥迪A3L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内部的UI界面和整体造型都非常像Q3,并且显示非常清晰,营造出了虚拟座舱的感觉。除此之外,全新A3L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并且车门上的后备厢开关按键都有所配备,这也是上一代车型没有的配置。

  全新A3L的中控屏变成了内嵌式,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升降式略微有些低调了,不过好在内部车机系统升级了最新的MMI系统,支持语音控制以及触控功能,取消了MMI旋钮后,也为中控台内部节省了一定的空间。

  新车的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风格,并且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内部填充物很柔软,包裹性也极佳。一键启动、电子档杆这些都是全新A3L配备的,并且电子档杆的质感非常出色。

  动力上,奥迪全新一代A3L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A3家族未来还将继续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或依旧为190匹马力,峰值扭矩32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