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瑞虎8 PLUS上市之后 奇瑞的组合拳打的更清晰了

瑞虎8 PLUS上市之后 奇瑞的组合拳打的更清晰了

程宇

程宇

行业资讯 2020-10-23

  作为一家“技术立企”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从15年前就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乘用车动力技术品牌——ACTECO。行车视线在瑞虎8 PLUS上市之际,有幸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先生以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早在2003年,奇瑞ACTECO系列第一代发动机正式下线,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也让这一品牌从此开启了“技术奇瑞”的序幕。如今,奇瑞ACTECO发动机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也就是奇瑞瑞虎8 PLUS上搭载的这台1.6TGDI发动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也被誉为“最强中国芯”。

  双车战略,漂亮的组合拳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 PLUS上市后将会和瑞虎8组成双车战略,瑞虎8继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瑞虎8 PLUS则满足的是对配置和品质需求更高的消费者。两款车虽然价格有重叠,但各自分工明确,实现了互补。

  至于为什么奇瑞会选择在瑞虎8这款车上实现这一策略,其还需要追溯到瑞虎8刚刚上市的时候。奇瑞瑞虎8自2018年上市至今,销量已突破25万辆,并有效带动了品牌向上。就瑞虎8的热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表示:“目前,瑞虎8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取得全面突破,销量前30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93%。同时,主购人群更趋年轻化。”

  不仅如此,2020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上半年的整体增幅都持续放缓,不过下半年随着疫情的局势平稳,奇瑞汽车也迎来了销量持续上涨。贾亚权表示:“整体来讲,2020年1-9月份,奇瑞汽车的整体销量跑赢大势。9月份,奇瑞集团整体销售汽车69075辆。其中,奇瑞汽车销量达到42317辆,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5.2%,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

  为什么被称为“技术奇瑞”

  瑞虎8在上市后不久便推出了搭载1.6TGDI发动机的车型,而这款车型的销量占比直接远超1.5T,可见奇瑞汽车的技术战略已经起效,1.6T成为了奇瑞汽车目前为止的明星发动机。

  对于这台发动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博士表示:“奇瑞1.6TGDI拥有四个优势特点,就是“快、强、省、好”。快,就是动力强,加速快,百公里8.9秒;强就是动力强;然后就是省油,百公里油耗7.4L油耗;还有就是质量好,这台发动机也是中国车企中唯一承诺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的发动机。”

  除了发动机技术,整车平台技术层面,奇瑞开发出T1X、M1X、M3X和新能源专属平台,由此打造出一系列全新产品。通过平台化,不仅节约了开发费用与周期,而且品质更高、技术更成熟、市场竞争力也更强。

  未来,平台化将成为自主品牌向上的杀手锏,想要进一步节省成本,加速研发,平台化势在必行。正如吉利汽车一样,其目前正在大力宣传平台化的概念,并且长城汽车也发布了柠檬平台、坦克平台等,作为以技术起家的奇瑞汽车,显然之前在平台化等技术层面,有些太低调了。

  明年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目前,很多自主品牌都开始梳理车型阵容,对现有车型进行整合,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等都成为自主品牌目前的首要任务。新的品牌战略不仅可以让品牌日后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同时也是顺应时代的变迁,毕竟时代一直在进步,车企也需要改变。

  对于奇瑞汽车明年的发展规划,贾亚权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扎好“技术奇瑞”的根,加快推进动力品牌、平台架构和智能化升级,为当下时代的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体验。今年内,我们将对奇瑞的动力品牌进行升级。明年,我们最起码会有三个突破,第一个是品牌突破,第二个是客户突破,第三个是直销突破。品牌突破方面,明年上半年,我们将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和全新品牌体系;客户突破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客户运营,以客户为本,提升服务体验;直销突破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新兴渠道,为各个行业的特定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

  瑞虎8的推出,可以看到奇瑞汽车在品牌层面的硬实力,“技术奇瑞”的标签并不是浪得虚名。不论是技术、还是品牌的进步,都能看到奇瑞正在不断的努力向上,实现真正的自主品牌高端化,以及全球化梦想。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