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 Electra全球首发 采用蝴蝶展翼式对开门设计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 Electra全球首发 采用蝴蝶展翼式对开门设计

李雨轩

李雨轩

新车资讯 2020-09-28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别克品牌旗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全球首发亮相。Electra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打造而成,其不仅通过命名向60年前的经典车型致敬并演绎了全新的电动化时代内涵,更是别克品牌对明日移动美学的最新创想和应用预演,生动描绘了别克在全新电动车架构下的进化方向。

  新车采用了“至臻纯净”的设计原则,以科技融入简约流畅的型体,带来高效智能与真实自然的和谐统一。整车架构灵感源于“太空舱”,座舱像胶囊般被车身包裹,形成犹如太空飞船的视觉效果。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十分流畅的线条设计,车头造型未来感十足,光迹呼吸前后大灯的灵感来源于光线扭转,形成充满张力的空间轨迹,在凸显别克家族式展翼造型的同时,配合全LED智能格栅,带来兼具未来感与功能性的动态效果。

  侧面部分,该车配备的蝴蝶展翼式对开门还支持面部解锁功能,并且开门角度更大。新车还在侧面使用了隐藏式后视镜,可在启动后自行弹出,配合车顶中央电子后视镜以及前后侧雷达,形成360°影像并投射在内饰中控曲面屏上,提供更清晰的侧后方视野。

  尾部方面,该车保险杠下方还集成了带刹车灯功能的悬浮滑板,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车身LOGO徽标、23吋参数化轮毂等均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在更好控制气流的同时,还能对电池与制动系统散热进行有效优化。

  内饰方面,新车设计灵感同样源于“太空舱”,是简约精致布局、环保材质与宽敞空间的完美结合。悬浮式中控台、可折叠收缩数位感应方向盘与悬浮剧院式座椅,营造出座舱内部零重力的视觉效果,前卫感十足。配置方面,别克 Electra搭载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提供车辆信息、信息娱乐等丰富模块,并支持远程OTA升级,让乘客享受自在、顺畅、无边界的交互体验。别克 Electra还引入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配合超大尺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包括实景导航在内的更多元信息服务。

  动力方面,别克 Electra采用通用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在前后轴分别独立布置高效电机,该电机最大功率为435kw。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动力电池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