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面对艰难的一年 斯柯达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面对艰难的一年 斯柯达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梁岩

梁岩

行业资讯 2020-09-29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汽车市场的“萎靡”以及疫情的影响,市场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致使很多车企在作出调整和改变,以便适应这个全新的“市场”,得到更好且全面的发展。

  斯柯达是深耕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2020年7月迎来第300万车主,15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平均每年20万辆的成绩。对斯柯达品牌来说,销量上如何继续增长,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且针对未来作出应有的改变。

  日前,斯柯达品牌高层针对当前遇到的问题与媒体进行了沟通,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如是说:“2020年因为疫情,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市场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希望能与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进行深入的交流,提供建议,帮助我们品牌更好的发展。”

  面对困境,斯柯达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在营销打法上已经在作出改变,今年4月斯柯达全系产品进行了官方降价,以便给予消费者更好的性价比,促进销量的回暖。对此,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市场营销高级总监表示:“今年,尤其是疫情期间,行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在整个上汽大众,(数字化转型)这一块都是在全速推进的。从斯柯达品牌来讲,无论是终端、还是总部都在全面考虑,包括我们成立了新的数字化部门,用数字化的力量整合营销不同的资源。

  围绕着年轻用户、新媒体时代的网民,包括怎么去做好跟客户2.0版本或者3.0版本的接触和服务,这个是摆在营销同仁面前比较大的课题。直接接触到用户的方面,我们在做相关的部署和工作,网络方面我们也在做相关的优化和健康度的提升。”

  此外,斯柯达也在强化与大众的关系,已从上汽斯柯达切换成了上汽大众斯柯达,希望能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借助双方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名字上,也在产品上,比如说智能化的产品配置上。

  汽车行业是链路很长的行业,要从好几个方面一起配合,让品牌、产品一起往前走。早年的市场是只要产品好,大家自然而然形成品牌印象。如今,品牌+产品还得加上传播,传播行销的力量。

  与此同时,斯柯达在新产品以及电动化方面也在加速的推进,其中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将于明年正式推出,该款产品将是明年同级别市场中最重磅的产品。

  电动化发展趋势,这是汽车行业内众多企业努力的方向。斯柯达品牌考虑的是,电动车型怎样适合当时人们的生活与需求。比如续航里程,大家对于电动车的认知一定会有演进。我们看到不仅仅一二线市场用户有非常强的需求,三四五线市场的用户也有非常强的需求。

  智能网联方面,斯柯达在整个大众体系当中,相对来说自由度高一些。(中国汽车市场)智能网联的演进的速度,远远超越全球其他市场。在智能网联方面,中国市场的需求强,我们也要加快产品调整。

  关于斑马系统,在斯柯达新的产品中,讨论的是更定制化的方案,这个时间待定,但两三年之后所推出的会是全新一代。

  对于斯柯达来说,希望着力打造高颜值、好用、高品质的产品。这三点是在未来下一阶段的车型推出中,希望强化的。以后随着整个市场服务化、用户化进程,不仅仅有车和配置,还有结合不同产品为客户打造的服务。

  与此同时,斯柯达有越来越多的本土设计师融入到整个设计过程。我们希望针对中国市场有一些更具张力的设计。包括在今后的产品设计上,也会体现这个YALE(年轻、魅力、夸张和氛围)的设计理念。接下来在产品设计上,会有惊喜。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定要有快速的响应。

  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怎样的全新一代造型,这确实要克服不同市场在审美方面的不同需求。坦率来讲,中国用户和中国市场的需求,肯定是排在前列的。

  下一代的造型到底是走到什么样的程度。首先让它有比较大的进步,在这个基础上走到兼顾一些比较克制的线条和棱角特征,同时又符合中国市场特别是年轻用户对于造型张力、冲击力的需求。

  面对困境,斯柯达已经作出了改变,笔者也相信斯柯达能够克服困难,力争在销量、市场等多个层面发挥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