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高层访谈 / 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哪吒V将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哪吒V将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马云龙

马云龙

高层访谈 2020-09-28

  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来到了行车视线展台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他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上市了哪吒N01以及哪吒U,第三款产品哪吒V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未来,我们还会推出全新轿跑车型等来占据更细分的纯电动车市场。”

  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左一)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有驾和行车视线联合举办的高层访谈栏目,我是主持人小易,在这里我们特别荣幸请到了来自我们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胡总,拨冗前来,欢迎您。

  胡恩平:大家好。

  主持人:简单跟大家做一个小小的自我介绍好吗?

  胡恩平: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跟大家交流,我是哪吒汽车的胡恩平。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也准备了很多关于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些问题等待着您为我们做一个解答。话不多说,我们赶紧问一干货出来。既然我们说来到了北京车展,不如先上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这次带来的参展阵营,关于我们哪吒汽车的参展阵营是什么?

  胡恩平:哪吒汽车应该说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有三款车。

  第一款车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哪吒U。第二款是我们即将在四季度上市,也是哪吒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叫哪吒V。今天我们还向全球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叫Eureka 03。

  主持人:我们展台是在?

  胡恩平:在W3馆06展台。

  主持人:我们哪吒汽车在W3馆,屏幕前方的车辆爱好者记住我们哪吒今天有三款新车型。

  胡恩平:哪吒U,哪吒V,还有Eureka 03概念车。

  主持人:也就是说有两款车在现场能摸到实物,而且预计在不久的时间之内就能购买得到。在概念车我们会发布一些未来平台化和技术方向发展的理念,这是我们参展阵营。突然觉得听到名字就有点未来科技感的感觉。了解我们的参展阵营之后,我们知道最近响应了最近两年一些新能源的趋势,当代新势力造车现状和行业壁垒也是存在的,那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和一些想要跟我们聊聊的吗?企业如何打破目前行业壁垒,或者说造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树立我们哪吒品牌影响力的标签,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胡恩平:我是觉得不管是传统造车企业,还是所谓的新势力企业,其实大家遇到的情况都差不多。其实中国还是非常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主持人:对的,我们整个汽车产业土壤非常好。

  胡恩平:对,我们哪吒汽车也是很早就拿到了国家工信部和发改委的两个资质,我们也有双工厂,也出了两款产品,自首款量产车上市以来也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两三年。我觉得最大的壁垒不是可能大家通常理解的。

  主持人:技术之类的?

  胡恩平:对,这些我觉得都是大家共同去攻克的问题,包括全球的资源共享等等,比如说电池、一些三电核心的技术,还有包括一些智能网联技术等等,其实全世界很多的大牌企业都在这个领域去深耕,我们也都可以合纵连横。但是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壁垒就是我们对用户的了解。实际上各个车企应该说造车的理念大同小异。

  主持人:归根结底应该是殊途同归,回到用户身上。

  胡恩平:一定要把用户放在我们一切思维的最核心的位置。

  主持人:明白。

  胡恩平:作为哪吒汽车来讲,我们看到一个我们用户的痛点,而且相对来讲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存在的一个点,就是我们的“安全”。本来汽车是用来保护人的,但是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因为汽车也造成了很多的交通事故和人身的意外伤害。

  主持人:人身意外伤害和财产损失。

  胡恩平:对,所以我们哪吒汽车就希望能够通过现代技术的应用,和智能的加持,以及我们在很多可行的领域进行技术的攻关,来打造具备智能安全的纯电动汽车。

  主持人:明白了,所以刚才胡总给我们分享的内容,我们一直以来传统的理念是觉得,新能源汽车它发展的壁垒就是,因为我说实话,我作为一个门外汉,我对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理解就是在于,因为我们大部分受限的发展就是在方面,我个人认为目前整个行业的壁垒我想发展的就是把我的续航里程做的更长。但是这是我们全球各个车企只要在新能源都会涉及的技术问题,而这个技术是我们通过研发层面可以达到突破的。但是人文层面,它是需要不断了解深入,而且脚踏实地去钻研或者了解到用户的痛点和兴奋点。所以我们未来哪吒是致力于把它当作行业壁垒去攻克?

  胡恩平:对。

  主持人:那作为消费者来说就安心了,因为在研发就有这样一个加持和保护的思路,我们消费者买到的不仅是一个产品我们买到的是更放心、更安心。

  我们刚刚聊天中说到智能化、网联化、科技化,我们对于电动化大浪潮发展趋势之下,在我们哪吒汽车技术层面咱们企业有没有哪些亮点和大家分享一下,或者说自豪的自己吹一下?

  胡恩平:是的,哪吒汽车其实作为一个新品牌吧,大家可能了解的还不是太多,但是哪吒汽车我认为是一个被低估的品牌,实际上我们有非常多的技术亮点,还需要花精力跟我们的用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刚刚提到我们有比较多的技术亮点,我就举几个例子。

  主持人: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胡恩平:对。第一个,我们有全球目前唯一量产的“透明”A柱的技术。

  主持人:这是咱们全球唯一的一个?

  胡恩平:目前是全球唯一量产的,透明A柱。什么意思呢?其实一辆车身上是有好多驾驶盲区的,其中透明A柱大概占25%,但是就是因为这25%的盲区,造成了大概30%的交通安全事故。我们哪吒U首次搭载了透明A柱,实际上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应该说降低了盲区对人员带来的伤害,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这就是您刚刚说的致力于安全作为我们行业的壁垒,也是落实在了我们执行行动上,我们哪吒U刚刚说到,也是在我们W3展馆在哪吒展区大家可以看到的。大家可以看到北京车展在2020车展上去感受一下,比如家里有宝宝,尤其对于我这种马路杀手来说,对于我们这个设计就是救命稻草。

  胡恩平:你等会儿,你刚才说到小宝宝,我们还有一个车内生命体征监测功能。

  主持人:我们有很多新闻可能也不只是宝宝,还有宠物。

  胡恩平:宠物也是宝宝嘛。

  主持人:对,真的有很多粗心大意的爸爸妈妈把他们放在车里,这造成非常痛心的结果。

  胡恩平:我们的车上面都搭载着生命体征监测的功能,一旦宝宝,包括孩子被遗留在车内,粗心的爸爸妈妈或者说驾驶员离开车位把车锁了以后,尤其是在高温条件下,一般五分钟到十分钟差不多就会窒息了。但是我们这个车搭载了这个功能以后,车锁之后就开始自动监测车内空气浓度,当二氧化碳成分高到一定浓度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分析识别出来,然后会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第一个动作,我们会自动启动空调,内外部空气进行循环。第二个我们会给车主手机上发送信息,告诉你车内有遗留的生命。

  主持人:我觉得此处应该有掌声。

  胡恩平:是的,其实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主持人:我觉得我们哪吒,说实话在今天准备问题的时候我只是简单泛泛的看了一眼,这应该是各大车系普及的东西。

  胡恩平:我们也特别呼吁大家都去往这方面去发展,甚至成为车的标配。还有一个就是车载小You智能机器人,实际上现在有些品牌里面也有智能机器人,更多可能是作为一种语音交互,不需要动手,通过语音来控制,但我们的小You智能机器人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呼救功能,你在车内喊“救命救命”,哪吒汽车的呼叫中心就会跟你马上连线,你只要说救命救命,你不用做任何动作,不是你去呼他,你不用采取任何动作,我们的呼叫中心就会打来电话,询问到底出现什么问题了,车位置在哪里,并会马上对相应场景救援措施做准备。比如说第一个场景,车主突然遇到很严重的追尾,自己动弹不得了,或者有流血和窒息的情况,车内没有任何人能帮你,那你就可以叫呼叫,就会有几个相应的人来救你。

  主持人:有些严重的事故确实整个人是完全无法动弹的状态。

  胡恩平:你只要能说出声音来就可以,就能够杜绝很多人在事故中的漫长救援等待,这有非常大的概率。还有一个,其实以前也出现过,比如说在一些网约车上面有一些司机对女性乘客不轨,那我们这个车只要有人在喊,小You的呼入对这个司机是一种警示,一旦你把问题说清楚以后,你可以马上报警来解决你的问题。

  主持人:而且有乘客不太礼貌的时候对司机也是保护,都是双向保护的。

  胡恩平:对。

  主持人:网约车的公司可以和我们哪吒进行沟通和联合了,这样也能降低一下我们网约公司在宣发层面和负面信息。

  胡恩平:是的,这应该说能够降低很多无谓的人员的伤亡。

  主持人:而且通过刚才这三个点,不管是呼救功能,还有生命体征监测,我个人真的认为生命体征监测太重要了,尤其是我在听到他会说到自动降下来一点,假设爸爸妈妈说没有电了,没有反应过来,空调没有打开,但是它至少还是可以打开车窗呼吸新鲜空气能够进去。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们的哪吒U在现场带给大家,家里面不管动物的宝宝,还是小宝宝,包括老人,一定必须要来W3展馆哪吒展馆看一言。听的我就心动了,我休息了立马去看看。

  我们看一下接下来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哪吒新能源,我们下一步有哪些计划和规划稍微给我们透露一下好不好,什么都行,品牌规划、战略布局,我们的宣发包括售后服务都可以。

  胡恩平:我就汇报几个维度吧。

  第一个是在产品上面。我们哪吒汽车基本上秉承着每年一款新车,两年中期大改款,四年换代的节奏。我们目前已经上市了哪吒N01、哪吒U,以及马上要上市哪吒V,还有轿跑车等等,已经做到了2023年的产品规划。

  主持人:所以给人感觉在市场上面来说我们哪吒是新生的企业,但是我们每一款产品也是做了非常多的铺垫和研发,都是成熟的,厚积薄发。

  胡恩平:对,在渠道方面我们是两个维度,第一个是线下城市合伙人和我们自己的直营店也会下沉,其实我们哪吒汽车是希望更多的老百姓都能开上高品质的智能电动车。所以不仅在价钱上比较亲民,我们的渠道也是比较亲民。

  第二我们在线上会更注重现在大家移动端的消费行为,更多开辟线上数字营销。

  主持人:比较适合于现在流媒体、多媒体的习惯,因为毕竟我们都说到5G元年、直播元年也是现在顺应发展的趋势。

  胡恩平:受时间原因,我再说最后一个规划,跟广大用户特别息息相关的就是充电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9月15号在北京发布了哪吒加电的智能服务升级计划。它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我们要建哪吒汽车的智能充电站。

  主持人:就我们自己建我们自己的充电站?

  胡恩平:对。比如在北京,我们在市区内会形成覆盖五公里范围的充电网点。每五公里就会有一个我们哪吒汽车的智能快充站。

  主持人:这很方便。

  胡恩平:第二个部分,就是我们会上门,叫代客加电,比如说你就不愿意自己去充电,我也懒得去找APP,下载哪吒汽车APP,一键操作,我们就会上门帮你取车,充完电以后就送到你家去。

  主持人:其实科技的发展就是源于人们的懒惰,而且我在想这真的很贴心。因为我们现在发现大部分生活服务类,不比如说外卖类,它其实也是因为我们懒,我们其实可以出门下个馆子随便,家里面离的这个很近。但是现在把这个思路解决了我们电动车用户的痛点,有人帮你去做这件事情,有了APP,可能非常低的成本就能满足电动车相比于机动车小的痛点。

  胡恩平:应该这么说吧,科技的进步让人们更多的享受自己愿意享受的生活。

  主持人:哇,在电动车,今天哪吒给我的感觉充电的痛点解决了,安全最大的痛点也给大家解决了,一个痛点一个痒点,我相信这两个在我们消费中非常重要的点,足以吸引您到我们W3哪吒展区好好看一看我们带来的这三款车型到底有什么样的不一样。

  而且今天我们在整个国际车展有好多个展区有非常多等着胡总去做采访和接待,我们今天非常感谢胡总的到来,我们现在的采访就到此结束,谢谢您,特别感谢。

  胡恩平:好,谢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