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高层访谈 / 上汽通用郭越:机遇和挑战并存 新能源仍是发展重点

上汽通用郭越:机遇和挑战并存 新能源仍是发展重点

马云龙

马云龙

高层访谈 2020-09-28

  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来到了行车视线专访间,通过沟通后我们了解到,当今的市场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市场,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也会转变成动力。对于未来,已经拥有24年制造新能源车历史的雪佛兰品牌,将在这一领域发起全面布局。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右一)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是2020北京国际车展有驾和行车视线联合举办的高层访谈栏目,我是主持人梦洋,非常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郭总来到我们的专访间。首先请郭总给我们的广大的网友打个招呼。

  郭越:主持人好,广大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北京车展我们的参展阵营?这也是我们广大的网友非常关注的话题了。

  郭越:雪佛兰在E2展馆里,这次带来了11款车型参加展会。大概有两类,一类是高性能,就是轿车系列,包括中高级旗舰轿车迈锐宝XL550T和新增的535T车型,时尚运动座驾科鲁泽,以及纯电城际轿跑畅巡。此外还有款全功能的产品阵列,主要是雪佛兰SUV的家族,SUV家族今年我们年初刚刚发布了中大型SUV雪佛兰开拓者,再加上9月23日刚刚上市的雪佛兰新探界者,我们完整覆盖了从小型到紧凑级,再到中型、中大型的SUV阵容。

  主持人:如此全阵容相信一定会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对于当代新势力造车现状和行业壁垒,您有什么看法?我们的企业如何打破目前的现状,树立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和自身的标签。

  郭越:中国整个汽车产业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中国的汽车竞争环境,可能是全世界最复杂、最多元的环境,我们不光有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可能还有一些自主品牌,包括这两年刚刚崛起的新能源汽车新势力。确实竞争环境非常的激烈,但也给了大家非常多的机遇。我们除了做好内燃机的产品研发,也布局自己新能源的市场,同时场内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学习机会。

  主持人:刚才听您一说我也觉得我们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现状,所以说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化压力为动力,跟行业内我们的朋友们一同将我们的市场做大做强。除此之外,大家也都知道,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雪佛兰目前的整体销量如何,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否已经过去了?

  郭越:今年疫情的发生,让我们很多4S店无法营业,对销售确实有影响,但是我们跟客户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比如,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我们针对所有雪佛兰的身为医护人员的车主推出了“白衣天使”关爱行动,增加了两年四次的保养,同时送给他们终身的进场会员的特权服务。今年雪佛兰在“920”品牌日,举行了关爱医护人员的活动,以“你们守护我们,我们守护医护人员”为主题,从全国甄选了九个白衣天使家庭代表,为他们打造专属的迪士尼梦想假期。

  从产品销售表现来讲,有一些比较好的趋势。首先从7月份以来已经感受到市场慢慢回暖,因为中国的疫情控制比较好,人民的日常生活慢慢步入正轨,营销运营业慢慢进入正常的状态。

  从产品的销售结构来讲,我们有比较可喜的趋势。比如说我们这两年一直在推Redline/RS产品系列,这两个产品系列目前市场接受度很高,占了所有销售70%的比例,说明了这些产品受到了市场的拥护。

  主持人:可以看出我们的雪佛兰一直在积极应对我们的疫情,包括对白衣天使医护人员的关怀,大家都很关心雪佛兰汽车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可不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

  郭越:现在在做“十四五”规划,雪佛兰也有自己远期的规划。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坚定走全球化的产品策略,目前的产品型谱跟北美总部80%契合,雪佛兰也会沿着这条路继续发展下去。

  上半年有一款全新的SUV雪佛兰开拓者推出,下半年对现有的产品做了有力的调整,比如8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迈锐宝XL 535T车型,9月23日刚刚推出的新探界者,这些产品在科技含量上都做到了诚意十足。再加上今年还推出了两款48V轻混车型——科鲁泽48V和沃兰多48V,雪佛兰整体的竞争力在不断地强化。

  主持人:这使喜欢雪佛兰的朋友更加有信心了,对于国内电动车市场,很多品牌已经开始发力该领域,面对竞争对手的包夹,雪佛兰未来有什么应对措施?

  郭越:其实电动车历史本身非常长,雪佛兰做电动车有24年的历史,在北美销售非常好,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推出了雪佛兰首款城际轿跑畅巡,产品实力已初步得到新能源消费者的认可,市场销售正在重点城市有序铺开,随着新能源车补贴及免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相信畅巡的销量有望稳步提升;

  在新能源的路上,我们将48V轻混技术与传统的技术搭配以后,推出的科鲁泽48V和沃兰多48V,其动力性能都显著提升,油耗明显下降。

  在上个月举行的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上,通用汽车公布了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这款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制造成本又低,有非常灵活的空间,在凯迪拉克、别克和我们雪佛兰的新产品上都将陆续引入。我觉得感兴趣的网友请你们对我们保持关注,耐心等待一下。

  主持人:如今的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了,您认为用户的购车需求发生了哪些改变?

  郭越:确实从整个需求的形态来讲非常的多元,原来大家认为车子是地位的象征,现在需求多元化,有代步的需求,有野外郊游的需求,还有驾车乐趣的需求,我们也做过很多的调研报告,发现大家购买车的理性需求发生了变化,原来可能对空间、对品质的要求更高,现在多了性能和乐趣的追求。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汽车的智能驾驶,包括网联化越来越明确。我们也同步升级自己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包括每年100G的车载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当然从产品本身来讲,在现有产品阵列中,我们也会更加向消费者的需求倾斜,来匹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2021款迈锐宝XL,这款车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欢迎,换装了1.5T发动机对于这款车未来的销量有什么预期?

  郭越:其实迈锐宝XL是享誉已久的、具有丰厚文化传承的车型,有60年的历史,全球的销量超过1100万台,自2012年进入中国以来,累计销量也达到80多万台。

  我觉得全新迈锐宝XL 535T车型换装新的动力总成后,让迈锐宝XL全家族都进入了9AT的时代。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市场反映非常好,换挡迅速且平顺,操作感受非常好。换装了1.5T发动机以后,我们对迈锐宝XL也是寄予厚望,而且从市场反馈来讲也是非常积极和正向,因为匹配了这个9AT变速箱以后,动力输出更加平顺,更加迅捷,油耗显著地降低,我相信会有很好的市场预期。

  主持人:希望关注到迈锐宝XL这款车型的朋友持续的期待,当然您对我们这款车型还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跟我们的广大的车友和行业的人士进行交流,也期待有更好的表现。非常感谢您今天来作客我们的专访间,非常的荣幸,最后跟我们的好朋友再来说一些祝福。

  郭越:谢谢大家对有驾和行车视线的关注,以及对雪佛兰一如既往的支持,雪佛兰在国展中心的E2展馆,期待与大家不见不散。

  主持人:谢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