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神仙打架 / 三款合资紧凑SUV次顶配对比,其中一个改款刚上市,但还是差点意思

三款合资紧凑SUV次顶配对比,其中一个改款刚上市,但还是差点意思

程宇

程宇

神仙打架 2020-09-23

  如今,紧凑级SUV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毕竟价格不贵,空间的实际体验要比同尺寸的轿车更加舒适,因此很多年轻家庭在选择第一辆车时,都会考虑紧凑级SUV。目前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层出不穷,消费者在挑选时势必会眼花缭乱。本次我们选择出了三款时下比较热门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分别为创界RS劲锐版(16.99万)、探歌Rline pro(17.68万),以及刚刚换代上市的逍客2021款豪华版(16.88万)。它们的价格都是大家普遍的心里预算——17万左右,三款车分别为次顶配车型,今天就看看哪一款才是年轻消费者的中意对象。

  三种外观,三种不同风格

  从目前中国紧凑型SUV消费环境来看,一款颜值高、配置高、售价中肯的车型是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的重要因素。从设计上看,创界RS劲锐版用极具运动性能的专属设计,向世人展示出美式SUV力独有的量感。车头上,曜黑立体格栅装饰有RS专属耀红徽标,加上周围镀铬材质的搭配,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犀利气质。

  车身侧面,撞色车顶与18英寸雷霆双色五幅运动轮圈,更能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车尾的火山口镀铬双出排气布局加上周围装饰面板,让创界独有的运动气息瞬间迸发出来,显得颇为张扬。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超跑式LED光源尾灯,在夜间点亮后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一汽-大众探歌作为一款重磅SUV,打破了大众多年来无SUV车型的局面。新车外观遵循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但这种设计放在今年来看依旧并不过时,整体还是以年轻化为主,并且双色的车身搭配,配合R-Line的运动外观,是年轻人的菜。

  新车尾部设计并不突兀,层次感分明的线条让其看上去很有立体感,整体的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逍客作为紧凑级SUV中的元老级车型,其外观设计相比其他两款车而言可能并没有那么激进。它的2021款车型刚上市不久,新车针对豪华版推出了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三种车身颜色,并提供暗夜黑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在暗夜版车型上,可选装熏黑轮圈、后视镜外壳、门把手以及前脸镀铬线条进行加持,同时还有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等。

  新车尾部同样设计比较保守,并且下保险杠处的防擦护板也非常醒目,轮眉的设计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是加分项。只不过2021款逍客的尾部设计,有一部分年轻消费者可能无法接受。

  配置各有千秋,消费者更喜爱丰富配置车型

  在如今消费者最受关注的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可谓是各有千秋。但在同价位的区间里,消费者当然更中意安全配置多的车型。三款车里,雪佛兰创界RS劲锐版的配置最为丰富,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胎压显示等功能,可以说在这一级别中比较全面的存在了。

  而探歌虽然价位区间同样在17万元左右,但其只配备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以及胎压报警功能,确实有些寒酸。逍客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胎压显示等功能,360度全景影像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舒适性和智能化方面,创界的表现也比另外两款车好一些。比如,它提供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功能更先进的车载互联等,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用车品质的要求。

  小排量涡轮增压VS自然进气

  动力方面,雪佛兰创界RS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探歌搭载的是大众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逍客则搭载了2.0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创界RS的排量最小,但其最大功率在三款车中数据最优,CVT变速箱的换挡感受更顺滑,驾驶品质更好一些。另外,创界全系标配有运动模式,可以提供给驾驶员一定的操控乐趣。探歌的1.4T峰值扭矩最优,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以及传动效率也非常出色,只不过该车需加95号汽油,后续的用车成本偏高。逍客搭载的2.0L自然进气发动机排量最大,动力表现三款车中中规中矩,CVT变速箱带来的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很优秀。

  写在最后: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一定要谨慎选择,不要忘记自己购车的初衷。我认为,第一台车还是要做到:空间表现能满足两口人、三口人的需求,安全配置丰富,并且外观设计符合自己的审美。本次推荐的这三款车型可以说各有各的优点,但我更推荐颜值、动力、配置都在线的雪佛兰创界。至于消费者最终如何选择,还是要以个人需求为主。

  另外需要提一下的是,创界全系都享受上汽通用给车主提供的“双擎”服务政策,即: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每年100G车载流量,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并且,9月30日前购买创界可享0首付或2年0利率等多种购车方案,更有3年保险大礼包。心动的话,就借着十一假期,去店里试试车吧~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