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44项智能驾驶及安全配置 2021款WEY VV5开起来咋样?

44项智能驾驶及安全配置 2021款WEY VV5开起来咋样?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20-09-21

  9月20日,2021款WEY VV5正式上市,这款基于WEY品牌智能安全基因,目前已拥有44项智能驾驶及安全配置,其中,ESP 9.3高动态版、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等功能,成功为年轻车主解决了日常驾驶中的驾驶痛点。这不,我们今天也对这款新车进行了简单的试驾,看看2021款WEY VV5是不是更值得购买。

  首先,在2021款WEY VV5上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ESP 9.3高动态版、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等功能的搭载让这款新车的性价比进一步升级。

  作为此次升级的亮点,2021款WEY VV5搭载了全新的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传感器,可实时监测驾驶员的情绪信息,在长途驾驶中发现驾驶员有打瞌睡的情况下,便会发出警报,整体的行车安全性还是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在中控屏内,2021款WEY VV5还全面升级了车机系统。据了解,该系统集成了三视行车记录仪,具备一键拍照及录像功能,分享实时画面及美好记忆,只需一指触动。同时,在中控屏内部,还有全新打造的爱奇艺、抖音、联动高德地图等诸多的实用配置。

  另外,2021款WEY VV5还增加了ACC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哪怕在极为拥堵的路段,也能轻松解放双手。而配合AEB自动刹车、FCW前碰撞预警、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等智能、安全配置的加持后,该车对车内驾乘人员的保护更进一步升级了不少。

  动态驾驶感受上,2021款WEY VV5与此前老款车型的差别不大。该车给人整体的驾驶感受,加速方面表现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所搭载的动力系统能够带来较为不错的推背感。在高速路段驾驶时,超车动作一气呵成。

  在变速箱的表现上,2021款WEY VV5同样得到了老款车型的真传,变速箱换挡积极,深踩油门时降档也比较快,一系列动作下也没有太大的迟滞。

  另外要说的是,2021款WEY VV5的悬架系统同样也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当通过减速带以及颠簸路段时,还是能够过滤掉一部分振动。但这款车相对来说还是主打运动,所以在城市道路中或者高速路段的表现,就要稍微的削弱了一些。

  对于外观设计来说,作为年款车型的2021款WEY VV5整体变化不大。在车头上,新车依旧搭配有大尺寸进气格栅,并在内部用网格状材质进行加持,进一步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在车头两侧,还有LED光源组成的头灯进行点缀,矩阵式的布局夜间带来不错的照明效果以及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线条设计依旧流畅、饱满,圆润的腰线给该车带来了更有视觉冲击力的感受。在车身两侧,新车还有全新设计的花瓣式轮圈,运动质感明显。

  来到车尾,2021款WEY VV5的造型依旧十分唬人,下方双边四出的镀铬排气布局更烘托出了该车的运动属性。此外,新车还依旧采用了分体式尾灯,内部也依旧采用矩阵式的布局,夜间看起来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来说,整体的设计与此前老款车型如出一辙,并依旧保留了其家族化设计基因。可以看到,新车搭配有双液晶显示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也是WEY品牌的基础设计元素。细节上,新车依旧在内饰上采用了诸多镀铬饰条,触摸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另外要提到的是,新车内部皮肤所能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不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舒适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