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现代汽车NEXO 参展FCVC 2020 充能仅需5分钟/续航800公里

现代汽车NEXO 参展FCVC 2020 充能仅需5分钟/续航800公里

梁岩

梁岩

新车资讯 2020-09-16

  近日,行车视线获悉,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以下简称FCVC 2020)在中国上海召开,逾百家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制储氢设备及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参展,向公众集中展示当下领先氢能相关技术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作为全球第一家量产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集团携集氢燃料技术大成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参展FCVC 2020,并在展会现场通过氢燃料电池驱动原理、氢燃料电池系统等创新技术,以及未来“氢”社会愿景的展示,描绘出其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水准,以及面向未来绿色出行的战略方向。

  2018年,现代汽车推出了NEXO,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专用燃料电池SUV车型。NEXO的设计是基于燃料电池概念车“FE”继承而来,搭载了诸多创新技术,自上市来至2020年上半年, NEXO累计销售9,245辆。

  智能科技方面,NEXO配备有Hyundai SmartSense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K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CA倒车后侧方防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系统,可确保车辆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主被动安全性。

  环保性能方面,NEXO在行驶过程中的唯一排放物为水,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在行驶过程中,NEXO的高性能空气净化器可过滤并除去99.9%的可吸入颗粒物,同时更可通过氢燃料电池系统工作有效净化车辆周围空气,倡导绿色出行。

  氢燃料动力系统方面,NEXO搭载了一台135千瓦氢燃料动力传统系统和三个增强碳纤维/塑料燃料箱,仅需5分钟即可补充满氢气,NEDC标准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800公里。

  驱动系统部分,本次展出的是“NEXO”氢燃料电池车的底部驱动部分,后方着重展示“储氢罐”,帮助参观者更直观的了解“NEXO”的驱动原理。氢燃料供给系统是由阀门、压力传感器、循环系统等各部件组成而成的。氢燃料通过供给系统将氢燃料由高压换为低压,从”储氢罐“输出进入燃料电池的负极。另一头,空气中的氧气则由车前部”空气供给系统“过滤后注入”燃料电池堆“的正极,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堆“中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生成电能,由此产生的电能直接进入驱动系统,这样一来,NEXO就可以在道路上奔驰了。而其余的电力则储存至后方电池内作为备用。在此过程中的副产物只有水,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