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全新奔驰S级对比宝马7系 王者对局谁能捍卫“皇座”

全新奔驰S级对比宝马7系 王者对局谁能捍卫“皇座”

梁岩

梁岩

车型对比 2020-09-11

  近日,“业界老大哥”全新奔驰S级正式亮相。作为“汽车发明者”,全新奔驰S级再次创新,将德系豪华体现的可谓是淋漓尽致。今天,我们为其找来了一位强敌,那就是宝马7系。作为D级车中的“卧龙凤雏”,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呢?

  由于全新奔驰S级还未正式上市,因此我们选择了奔驰S 580海外版车型与宝马750Li进行对比。两者作为D级车中的“种子选手”各方面都十分均衡,而这次我们将在完美中吹毛求疵,寻找更强的那辆“梦想座驾”。

  外观方面,宝马7系采用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首先是尺寸夸张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多条竖置镀铬饰条作为装饰,营造的视觉冲击感极为强烈。除了造型上的调整,全新宝马7系在中网处加入主动扇叶,能够根据驾驶状态,来控制空气流动路径。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能降低风阻,又可以起到节能的效果。

  全新奔驰S级的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并采用了更坚固的线条设计,让车型显得更年轻化。前脸部分并没有用巨大而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尺寸来标榜其家族旗舰的定位,而是依然使用盾型处理的三横幅镀铬前格栅,从视觉角度来看,其格栅所占前脸的整体比例与现款车型接近,在发动机舱盖上方依然矗立着三叉星奔驰车标。整体来看,个人认为全新奔驰S级的前脸更显优雅高贵,宝马7系的前脸更显大气。

  来到侧面,宝马7系的车身线条丰富且流畅,底边区域还有一根镀铬饰条装饰,豪华感得到进一步放大。此外,7系还采用了多条幅轮毂设计,金属质感更为出众。全新奔驰S级侧面依旧采用了其系列车型特有的比例,修长的发动机舱、加长的轴距与均衡的后悬构成完美的经典轿车比例。光滑的腰线使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显得苗条和优雅。此外,全新奔驰S级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带来更低风阻系数的同时也在视觉上提升了车身侧面的一体性,而宝马7系则并未配备。

  来到尾部,宝马7系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横向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不俗的精致感,点亮后辨识度十足。全新奔驰S级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使用一条贯穿尾部的银色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带来浓郁的豪华感。排气布局方面,两者均采用了双边设计。整体来看,宝马7系的尾部层次更为丰富,奔驰S级的设计则更为简洁大气。

  尺寸方面,宝马7系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73mm/1902mm/1498mm,轴距为3210mm。全新奔驰S级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89mm/1921mm/1503mm,轴距为3216mm。奔驰S级的尺寸在各项数据上全面领先宝马7系,其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长的轴距可以带来更加宽裕的内部乘用空间。

  来到车内,全新S级的内饰颠覆了奔驰以往的家族式设计,取消了标志性的连屏和圆形出风口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悬浮式仪表和斜置中控屏,圆形出风口也做成了矩形并且采用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和运动气息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豪华感的营造更是不用多说,这一向是S级的“拿手好菜”。反观宝马7系的内饰则可以看成是汽车传统内饰的标杆,车内依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功能区明确,每个按键也很合理,使用起来相当顺手。但对比看来,在内饰设计方面我这一票还是投给奔驰S级。

  配置上,两者作为“行政级座驾”,各项配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宝马7系配备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Bowers & Wilkins扬声器、车内香氛装置、全速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夜视系统等实用配置,并且还提供了星空全景天窗和循迹倒车两项特色配置。

  全新奔驰S级的具体配置信息还未发布,但参考目前曝光出的消息来看,新车将搭载最新的MBUX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裸眼3D功能,听着就特别高科技,还能够通过摄像头和算法捕捉车内人员动态,完成更智能的人车交互。此外,位于后排的乘客还拥有独立的可触控液晶显示屏,不仅可以自由操作娱乐系统,还可以将歌曲分享给其他座位的乘客;而整个过程中都是完全独立,且和其他成员的操作同时进行。安全配置上,全新奔驰S级搭载了智能安全系统,包括:后排正向安全气囊、中央安全气囊、智能魔术车身控制、后轮主动转向等。

  动力部分,宝马750Li搭载了一台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0kW,峰值扭矩75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奔驰S 580(海外版)则采用了4.0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传动系统部分,据悉新车将采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宝马750Li的动力体验或将更胜一筹,而搭载48V轻混的奔驰S 580(海外版)或将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都已经非常完美,在不同方面的表现中各有胜负,但本着“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个人认为全新奔驰S级在本次对比中的表现更为亮眼。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