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多车评测 / 大众探影对比领克06 狭路相逢谁能更胜一筹?

大众探影对比领克06 狭路相逢谁能更胜一筹?

梁岩

梁岩

多车评测 2020-09-07

  日前,领克06刚刚上市,可谓是风头正盛。今天我们为它找来了一位同样实力强劲的对手,那就是大众探影。两者同样定位为小型SUV,售价区间也大致相同。那么狭路相逢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在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本次对比我们分别选择了领克06的科技先锋版车型和大众探影的悦Pro版车型进行对比,来一场强强对决。售价方面,领克06科技先锋版的售价为14.56万;大众探影的悦Pro车型售价为15.99万。单看价格,领克06的售价更为亲民。

  外观方面,两者均采用其家族式设计风格,十分具有辨识度。前脸部分,领克06采用的贯穿式进气格栅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上方还带有一根高亮的彩色线条进行勾勒,彰显出年轻不羁的气质。此外,两侧造型独特的分体式LED大灯更是设计感十足。大众探影前脸仍旧是大众家族的传统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的对称式大灯,相比领克06在设计上显得较为保守。

  领克06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和上扬的高腰线设计。同时车身还配合橙色饰条点缀,相比探影更显年轻时尚。大众探影圆润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十分饱满、加上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的装饰,视觉效果较领克06更为稳重。

  两者尾部均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这一设计可以有效拉伸尾部的视觉宽度。领克06是用一条横向黑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大众探影则直接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个人更加青睐领克06的设计,但当夜晚来临,大众探影的尾灯更具辨识度。排气布局方面,两者均采用了双边布局,领克06为圆筒式造型,探影则为方形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6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大众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mm/1760mm/1601mm,轴距为2651mm。相比之下,领克06的长宽高尺寸可以说是全方位领先,但在轴距长度上还是探影更胜一筹,更短的轴距为领克06带来良好的操控性,而大众探影的小尺寸长轴距则可以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以及相对较好的通过性。

  来到车内,领克06采用较为时尚的内饰设计,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等配置均得以配备,带来浓郁的科技氛围。相比之下探影的内饰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虽然整体设计风格比较大气,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也有所配备,但整体来说还是领克06的内饰设计更胜一筹,用料上,大众探影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相比领克06的皮/织物混搭更显诚意。

  配置方面,领克06相比大众探影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功能、方向盘换挡、前排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行李厢12V电源接口、LED雾灯、72色内饰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大众探影相比领克06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自动启停、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整体看来,领克06在配置上较大众探影更为丰富。

  动力部分,领克06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大众探影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对比看来,领克06从排量、最大功率到峰值扭矩数据全面优于大众探影,传动系统两者均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