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长安将基于蓝鲸平台推出全新1.2T动力 有望取代1.6L发动机

长安将基于蓝鲸平台推出全新1.2T动力 有望取代1.6L发动机

程宇

程宇

新车资讯 2020-08-24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将基于蓝鲸NE动力平台推出全新1.2T三缸发动机,这也是蓝鲸NE动力平台继1.4T、1.5T、2.0T推出的第四款发动机。据了解,全新1.2T三缸发动机未来有望取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在长安逸动PLUS车型上。

  参考蓝鲸1.4T发动机来看,这款1.2T发动机也将采用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单涡轮双涡管电控增压(压缩比例10.5:1)、35bra高压直喷压力等科技。同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还全面支持48V轻混、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和REEV增程式电动四种动力形式。

  动力方面,蓝鲸1.2T三缸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10N·m。此外,蓝鲸NE动力平台可生产排量1.0L-1.8L动力的发动机,各零部件通用化率达到了98%。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