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未来或将国产 斯柯达首款电动SUV定名Enyaq

未来或将国产 斯柯达首款电动SUV定名Enyaq

张炳煊

张炳煊

新车资讯 2020-02-13

  日前,行车视线从斯柯达官方了解到,斯柯达全新纯电动SUV定名为Enyaq。此前,斯柯达旗下SUV车型的名称均以字母“K”开头,以字母“Q”为结尾,包含Kamiq(柯米克)、Karoq(柯珞克)和Kodiaq(柯迪亚克)三款车型。这也标志着Enyaq将成为斯柯达车型中首款以字母“E”命名的车型。

  据了解,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MEB电动车架构打造,预计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大众集团推出的大众ID.4和奥迪Q4 e-tron也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

  不久前,斯柯达在印度正式发布了Vision iV概念车,Enyaq可以看做其未来的量产版本的。Enyaq未来也有望在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实现国产,最快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Vision iV概念车为定位四门跨界轿跑概念车,外观造型较为运动时尚。前脸线条较为犀利,配合前脸贯穿式灯带极具辨识度,视觉效果十分出色。车身侧面,车顶线条十分流畅,搭配22英寸轮圈,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流媒体外后视镜,让车身侧面更加流畅、完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4665mm/1926mm/1613mm,轴距为2765mm。 

  车尾部分,新车尾部略带上翘的进一步凸显运动气息。尾部的LED尾灯以及车尾下侧的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极具辨识度。

  动力方面,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配备的锂电池系统容量为83kWh,WLTP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km。同时,新车配备了一套后轮驱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kW),极速可达160公里/小时,0-100km/h加速时间在9秒内。另据官方表示,未来新车还将推出全轮驱动的量产车型,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26kW(30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