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车身制造有新突破?特斯拉发布Model Y投产照片

车身制造有新突破?特斯拉发布Model Y投产照片

程宇

程宇

行业资讯 2020-02-04

  此前,特斯拉在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时,宣布Model Y已于今年1月份投入生产,并且将于3月份开始交付。日前,行车视线从特斯拉官方获悉,该公司发布了首张Model Y投产车型的官方图片以及生产线图片,暗示该公司先前讨论的车身制造技术实现了突破。据悉,特斯拉发布的首张官方图片证实,特斯拉正在制定铬删除(去除镀铬饰件)标准,这项技术也是首次在特斯拉车型中实现。  

  早在去年的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过,特斯拉公司目前正在转向铝铸件设计,以便取代为Model Y提供一系列冲压钢和铝片。“当我们获得大型铸造机时,车身将从70个零件减少到1个,这会减少所有机器将这些零件组装在一起的资本支出。”马斯克说到。  

  此外,国产的Model Y项目已正式启动。早在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到,其上海超级工厂目前Model 3年产能为15万辆,并且随着Model Y的项目启动,预计2021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Model Y,并且在2021年的总产能能达到25万辆。

  特斯拉官方宣布,宁德时代将成为特斯拉中国新的合作伙伴,这一合作细节将在今年4月对外公布。和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帮助特斯拉达到最稳定的产能保障,降低成本,缓解运营压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