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最低油耗仅4.5L 搭1.3T发动机的雪佛兰创界动力依旧强劲

最低油耗仅4.5L 搭1.3T发动机的雪佛兰创界动力依旧强劲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19-12-10

  今年9月5日,雪佛兰全新创界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基础款、Redline尚·红系列及RS系列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覆盖了139,900-179,900元。而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匹配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今天行车视线就对这款车的动力、油耗以及舒适型进行了综合测试,全新创界能否成为一款适合家用的全新SUV?


  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第八代Ecotec 435T(1.3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分别匹配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对于全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1kW,峰值扭矩为240Nm。而该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依托通用汽车智能驱动科技进行打造。同时,在这套动力系统上,率先使用35Mpa高压直喷系统,全球首创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全球首次应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加之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中置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11项静音科技的应用,使得新车在实测过程中达到百公里油耗最低4.5L的成绩。

  在舒适度上,此次试驾的车型为CVT版本。该变速箱是通用汽车全球首款CVT无级变速箱,在保证相同动力性能的基础上,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也更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以及乘坐的舒适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全新创界底盘系统的调校, 行驶稳定性、车身响应、抗侧倾、转向性能上表现优异,整体的舒适度又得到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通过颠簸路面,减震回弹效果适中,加上U形中空后扭力梁,弯路中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到位。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新车整体造型明显偏向年轻消费群体。运动的外观设计,时尚的车身线条,看起来都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车头部分,熏黑处理的中网更具整体感,在两侧LED光源头灯的加持下更为年轻。而来到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搭配更充满未来科技感,粗壮的C柱配合亮黑色轮圈,更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气息。而车尾,隐藏的排气布局是一大亮点,上方分体式尾灯内部用LED光源加持后,更为动感。

  打开车门来到内饰部分,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十足,更有老美系车的风味,但是在细节处理上,创界还是融入了诸如钢琴烤漆、镀铬饰条以及液晶屏等现代化科技,还是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值得注意的是,非顶配车型上,创界采用的是非对称式多功能方向盘,似乎这一点有可能成为强迫症患者的槽点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