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马自达明年引进压燃发动机,两款新车率先搭载

马自达明年引进压燃发动机,两款新车率先搭载

任正豪

任正豪

新车资讯 2019-12-06

  在今年9月底,全新马自达3在中国正式上市,但是却没有等到压燃发动机的到来,这让许多马自达车迷失落不已。近日,行车视线从马自达官方获悉,马自达将在2020年引进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并搭载于2021款马自达3和未来将会引进的CX-30上。

  马自达推出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技术,可以说是自然吸气引擎革命性的突破。因为受制于刚刚更新的国六政策,和中国油品的问题,这项技术迟迟没有来到国内。不过这也可以看出来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完全适应国内情况之前,并没有贸然上市。

  压燃发动机顾名思义不是汽油机传统火花塞点火的方式,但也不像柴油机那样完全的压燃技术。而是优化了柴油机和汽油机的缺点,融合了他们的优势。匹配超高的压缩比,其热效率可以达到43%现排名世界第一。油耗方面,相比于现售的SKYACTIV-G降低了20%~30%。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年代,马自达还在自吸引擎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可见这个品牌坚毅执着的性格。想必这也是他可以拥有大量忠实粉丝的原因吧。

  可以预测2021年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技术在国内上市后在定价合理的情况下必然会受到人们大量的追捧。希望这个做技术到执拗的品牌在中国大放异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