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 相比汉兰达真的仅差合资之名?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 相比汉兰达真的仅差合资之名?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19-11-12

  11月12日,参加了比亚迪唐DM的试驾会,这款中国品牌中型新能源SUV目前已经在市场中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唐DM三擎四驱车型上,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后桥双电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41kW,峰值扭矩为950Nm。

  比亚迪唐DM基于SEA豪华底盘平台进行打造,并适用于生产Sedan、SUV以及MPV车型,而在不同驱动形式的车型上还能选择不同的转向系统,带来多样化的平台架构。而这一平台架构,能够为唐DM带来良好的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降噪以及较高的舒适度。

  相对于两款车的细节打造,全新一代唐使用了锻造前后转向节,相对于汉兰达车型具有重量轻、耐腐蚀的多个优点。而在汉兰达车型上,采用的是钢制后副车架,唐DM顶配车型上采用的铸造铝合金后副车架,相对于前者质量更轻、性能更优,同时耐腐蚀性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唐采用了空心硫化稳定杆,在保障了防侧倾性能的同时还减轻了质量,也更进一步避免了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衬套异响等问题。


  在驾驶感受上,比亚迪唐DM可以说是一款评价极高的家用SUV。在日常通勤,比亚迪唐DM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满足年青一代消费人群首选。新车配备来自ZF的REPS电动助力系统,相对于汉兰达车型上的机械转向助力,能够获得更为顺畅的转向感受,不论是在平坦道路还是山路,更大的扭矩输出可以个驾驶者更多信心。

    

  而得益于优质的底盘系统调校,唐DM在行驶过程中用稳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扎实的悬架对路面颠簸振动的过滤十分透彻,加上厚实的座椅更进一步提升了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同时,新车还配备了20英寸和22英寸两个尺寸轮圈,匹配的马牌和米其林轮胎更进一步提升新车的抓地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唐DM在前轮上匹配的的还是Brembo六活塞铝制定钳+打孔通风盘、后EPB卡钳+打孔通风盘,实测制动距离仅为37.78米。

  在外观的设计上,新车延续比亚迪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大尺寸进气格栅经过镀铬材质进行装饰后更能展现出较高的年轻化属性。车头两侧,还有LED光源头灯进行加持,在夜间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在保险杠两侧增加了大口径散热口,为六活塞制动卡钳带来良好的散热效果。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和1725mm,轴距为2820mm。在设计造型上,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整体带来不错的年轻化效果。同时在车身两侧,还有全新造型轮圈,更进一步彰显新车的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圆润的造型设计让新车更为耐看,配合贯穿式LED光源尾灯,在夜间点亮后能够带来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的简洁程度极高。

  在内饰的设计上,整体造型依旧是家族化设计风格,双液晶显示仪表将整体的科技感凸显出来。同时,在液晶显示屏上,还可显示多种驾驶模式和操作影音设备等,更进一步提升整体使用起来的便捷程度。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大尺寸全景天窗,为车内提升了不少的光强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