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颜值大幅提升/车内多处采用环保材料 实拍国产沃尔沃全新S60

颜值大幅提升/车内多处采用环保材料 实拍国产沃尔沃全新S60

王建盟

王建盟

实拍解读 2019-10-24

  今年1-9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09,512辆,同比增长13.8%,在国内汽车车市遇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销量增长,这与其产品力的提升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XC60和S90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成功,S60将迎接全新产品的到来。今天,行车视线受到了沃尔沃汽车官方的邀请,对全新一代S60进行了静态体验。

  全新一代S60基于SPA架构打造,并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一改现款车型的老气横秋,这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60的内饰多处采用环保材料,家里有小孩或者孕妇的消费者,不用担心车内有异味影响健康。据悉,新车将于11月份的广州车展期间开启预售。未来,它将与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展开竞争。

  全新S60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我们此次拍摄到的是运动版车型。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设计风格,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其车头较为扁平化,看上去十分有冲击力。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其内部运用了横向点阵式设计。此外,新车的LOGO处还隐藏了摄像头。车头两侧LED前大灯组换装了家族最新的“雷神之锤”设计,同时新车的前保险杠设计立体感十足,让其车头部分看起来比现款车型年轻运动了不少。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车身腰线从后门出隆起与尾灯组相交,让其侧面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此外,我还看出新车的侧面有点S90的影子。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为2872mm,其轴距与海外版一致,没有因国产而加长,车身比例十分协调。轮胎方面,新车配备的是倍耐力P Zero轮胎,该品牌轮胎是运动型轮胎的代表,众多顶级跑车都用它。此外,新车的轮圈样式很有立体感。

  车尾部分,全新S60的尾部造型富有层次感,小型扰流板的下方是“VOLVO”字标。新车的LED尾灯组采用了与S90相似的E字形设计,具有极高的品牌辨识度。此外,新车的底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让整车的运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S60采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化设计,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其两侧是竖立的空调出风口,同时整个中控控制区域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让驾驶员操作十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60的车里没有一点异味,因为其内饰多处采用了环保材料,减少了车内有害气体,再配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技术,让车内的空气十分清新,家里有小孩或者孕妇的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新车所配备的三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造型,与其家族的其他车型一样,大小适中,握着很舒服,左右两边的多功能按键十分齐全,布局也很合理。此外,全新S60采用了全液晶的仪表盘,屏幕显示信息非常全。空间方面,新车的乘坐空间很宽裕,坐着很舒服,美中不足是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此外,新车的后备厢空间十分规整。

  动力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T3/T4/T4和T8E驱混动(1.5T、2.0T低高功率以及插电混动)四种动力可选,我们此次拍摄到的是全新沃尔沃亚太 S60 T5车型,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kW(250Ps)/50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同时在后悬挂上采用了复合叶片弹簧取代了螺旋弹簧。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