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丰田计划推出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与大众看齐

丰田计划推出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与大众看齐

程宇

程宇

新车资讯 2019-05-22

  目前丰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仅有1.2T发动机,适用于卡罗拉、雷凌等,当然这也仅限于在华使用。日前,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获悉,丰田即将投产一款全新的代号为M15C的1.5L自然进气发动机,而丰田还计划基于这款发动机打造出1.5T涡轮增压版本,最大功率或将超过150匹。

  在全球都涡轮化的趋势下,目前日系品牌还未大面积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企也就是丰田和马自达了,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相应的技术。因为目前在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很难在欧美市场竞争,就连中国也不例外。因此丰田就计划推出一款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迎合目前市场,目前丰田已经针对这款发动机在进行基准测试,相信离正式上市也不远了。

  据悉,丰田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三缸的设计,并且有缸内直喷、双VVT-i 设计(可能会有VVT-iW 广域可变气门正时),融合了丰田多年的发动机技术于一身。在最大马力超过150 PS的条件下,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则是在250 Nm左右,和大众即将发布的全新1.5T发动机数据参数非常类似。

  总结: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的一个市场趋势,保证环保的同时,还可以有效改善燃油经济性。丰田作为日系车企中的老牌厂商,这台1.5T发动机势必为丰田带来更出色的动力表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