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在它身上找到了超跑的感觉 场地试驾比亚迪唐EV600 D

在它身上找到了超跑的感觉 场地试驾比亚迪唐EV600 D

程宇

程宇

单车评测 2019-05-14


  在参加本次试驾的前一天,笔者刚刚参加了蔚来ES6的试驾活动,4.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至今还令我印象深刻。说来也巧,今天行车视线受邀参加了比亚迪唐EV600 D的场地试驾活动,4.4S的百公里加速比ES6还快,也让我对这辆车有了非常浓厚的兴趣。都说比亚迪对于自己电动车的性能和操控非常有信心,至于是不是真的,本次我就来体验一下这辆有着“超跑”百公里加速的唐EV 600D。

  在试驾之前先来说一说唐EV600 D的动力参数,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80kW,峰值扭矩330N·m。这两个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也就达到了360kW,峰值扭矩是660N·m,参数上真的和超跑的V8发动机类似了。因此,比亚迪给出的唐EV600 D的百公里加速时4.4S。

  与电动机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并且采用了电子挡杆的设计,整体造型很精致,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的贴手型。

  唐EV600 D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运动、经济、雪地模式。本次的试驾全程采用运动模式,不得不说,运动模式下的唐EV600 D,在静止时你丝毫察觉不到它的狂野,只有在你开起来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它的野性。

  22寸双五幅轮毂造型很运动,轮胎为马牌CSC5运动轮胎,尺寸为265/40 R22。并且这辆车前刹车配备的是Brembo六活塞卡钳,却是对的起这么大号的轮毂。

  首先进行的项目就是0-100km/的加速测试,官方给予的4.4S的加速成绩经过我的实测后,成绩在4.6S左右,我并没有关闭ESP和空调,且旁边还有试驾教练陪同,并且我试驾的车剩余电量在70%左右,对于4.6S的成绩,抛开这些因素不提,4.4S还是可以达成的。

踩下油门便可爆发出660N·m的峰值扭矩,强烈的推背感会让你感觉到有些头晕、脑部充血。没有关闭ESP,因此在起步时还会有一点轮胎打滑的情况,损失一部分的动力。

  前六活塞卡钳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在经过一番试驾后,36米左右的刹车距离就足以说明这一点,只不过在刹车时还是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

  在高速绕桩环节中,唐EV600 D的悬架支撑性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动力很足,但只要你不刻意的去加速绕桩,这套悬架系统都会给你一个充足的侧向支撑,让你有信心去完成这项测试。在减速带环节中,悬架有力的回弹以及较长的行程,让唐EV600 D的底盘高级感很强。

  低速绕桩以及“八字弯”测试主要是针对转向系统,唐EV600 D的转向在这一环节中表现可圈可点,其指向性比较明确,低速绕桩时可以很好的让车头跟随驾驶者意图,“慢半拍”的情况不存在的。只不过这套转向还是便轻盈,和指向性有些不搭。

  总结:唐EV600 D的加速真的很有超跑的感觉,唐作为王朝家族SUV系列的旗舰车型,可谓是身兼重任。唐EV600 D更是将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实力全部展现了出来,这也正是自主品牌的进步所在。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