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7L 试驾荣威i6 Plus 1.6L车型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7L 试驾荣威i6 Plus 1.6L车型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19-05-14

  “百公里油耗仅为3.7L、自主品牌中的朗逸Plus,德系品牌主创人员打造……“一系列的说法已成为荣威i6 Plus的代名词,这款车型已成为市场中最为热门的一款产品,该款车型已于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售价仅为6.98万起,对动力、舒适性、安全、品质、智能互联以及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以PLUS的表现为消费者带来升级版的用车体验。那么,荣威i6 Plus到底怎么样呢?

  此次,荣威官方准备了1.5T和1.6L两种排量车型,两款车型在油耗以及驾驶感受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其中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7L(1.6L车型),比肩以省油著称的日系品牌轿车产品。同时,荣威i6 PLUS 1.6L车型最大功率为92k W,峰值扭矩158Nm,升功率为58 k W/L,动力表现超越一线合资车型,实现了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的平衡。

  实际体验中,荣威i6 PLUS 1.6L车型起步响应灵敏,线性加速感觉非常平顺舒适,可以用“丝滑”形容。这得益于荣威i6 PLUS的CVT高能无极变速箱,核心部件由全球顶级供应商博世提供,进一步提高了传动效率和耐久度。同事,在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可靠性都十分出色。与此同时,官方透露,该款CVT变速箱可以媲美日系品牌产品。

  与此同时,荣威i6 Plus 1.6L+CVT变速箱的组合与1.5T车型在调教上有很明显的区别,其更偏向舒适、平顺。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并没有像1.5T车型那样强劲,随着油门踏板的力度增加,车辆的转速瞬间提升,发动机声浪的增大,让荣威i6 Plus能够轻松完成超车,并不会有任何的推迟感。

  此外,荣威i6 Plus在NVH方面进行了十项全方位优化,车辆怠速噪音比优化前降低3dB,行驶噪音降低3-6dB,带来更静谧舒适的座舱环境。就试驾的驾驶乘坐感受而言,在80km/h车速时,荣威i6 PLUS的车内静谧性还是很不错的,但当车速高于100km/h时,车内的噪音就稍严重一些,但是还在接受范围以内,可以说荣威i6 Plus是同级别车型中静谧性做的最好的车型之一。

  当我们坐在车里,不会感觉到车有什么多余的震动,悬挂调校就是这么一下一下的,不会有什么余震之类的,并且这台车前后悬挂,总体调校还是比较一致的这点要比MQB平台的朗逸Plus要强。在兼顾动力与舒适的同时,荣威i6 puls在安全等配置也十分出色,为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荣威品牌最新的家族化年轻设计语言,与现款在售的i6车型相比更换了大尺寸镀铬中网,更能展现年轻气息。而在进气格栅两侧,还有LED光源头灯进行加持,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同时,在保险杠下方,两侧配有Y字型镀铬亮条,视觉冲击力明显。

  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腰线的设计理念,整体更为流畅。同时,新车采用的全新造型铝合金轮圈,更能展现运动气息。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另外在车尾部分,新车的分体式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夜间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进入车内可以明显感受到强烈的现代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上,有镀铬材质进行装饰,触摸手感上乘。同时,新车还搭配了液晶显示仪表和中控屏,这样就更能展现出新车高端豪华的设计元素。

  配置部分,新车配备LED光源头灯,10.4英寸显示屏、座椅加热以及分区空调等配置,使用起来更为方便。不仅如此,新车还在智能互联科技上全面升级,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IoT手机远程控制等都让荣威i6 PIUS科技感满满。

  总结:在紧凑型轿车中,它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棒的,但是我觉得它和它的对标车型朗逸Plus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不过它便宜呀,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想买一台,价格区间在十万左右,并且对车辆品质要求比较高的话,我觉得这台荣威i6plus非常适合你。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