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马自达有望推出直列6缸发动机 压榨更多动力/纵置后驱阿特兹

马自达有望推出直列6缸发动机 压榨更多动力/纵置后驱阿特兹

郎朗

郎朗

新车资讯 2019-05-10

  马自达作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忠实拥护者,在这个涡轮横行的年代马自达一直在坚守着自然吸气。近日,行车视线从外媒了解到,马自达有望在未来推出一款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了Skyactiv-X压燃技术和Skyactiv-D柴油技术。

  在马自达今年3月份的投资者报告中,提到了会推出全新直列六缸Skyactiv-X汽油发动机以及直列六缸Skyactiv-D柴油发动机。在上个月的财政年度业绩报告中,马自达也提到了这个计划,但在媒体曝光后,随即删除了这份报告。

  马自达的Skyactiv技术能够让发动机获得更高的热效率,尽管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一众涡轮增压发动机当中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这个项目被马自达规划到了大型架构项目中,可以看出本次马自达研发的这两款发动机,很有可能是为了向高端市场扩张。

  搭载了Skyactiv-X系统的发动机或将于下个月的马自达3车型首次亮相,使用了火花控制压缩点火技术的发动机,会在汽油车上实现柴油发动机的销量。

  总结:马自达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痴迷与研究都是业界领先的,尽管在涡轮横行的年代,马自达依旧坚持自吸发动机技术的研究,本次曝光的这两款发动机或许会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扳回一城的好机会。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