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不仅仅是长了这么简单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

不仅仅是长了这么简单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

葛立

葛立

单车评测 2019-03-21

  一汽-大众速腾是基于海外版的Jetta打造而来,在国内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13年来销量达到了260万辆,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全新一代速腾在3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QB A2平台打造,并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进行加长。如果你说只是加长这么简单,那你就错了,全新一代速腾还在配置上进行全面升级。今天,我有幸体验到了全新一代速腾,配置上可以说是令我感到意外,究竟什么地方令我感到意外,咱们闲话不多说,一起看一看全新一代速腾的变化究竟在哪。

  全新一代速腾在前脸上虽然还是套娃的设计,但是格栅的加大配合全LED光源灯组,还有那非常时髦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它前脸更加有神。前杠两端的造型还带着一丝运动感,让我更有驾驶它的欲望。

  全新一代速腾在尺寸上进行全面升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前翼子板的铭牌设计非常新颖,它不仅仅是个铭牌,而且是个会发光的铭牌,新车的迎宾踏板以及照地灯在唤醒车辆时会在地面上投影出VW Logo和“SAGITAR”的字样。

  全新一代速腾在外观上的改变还是非常明显的,充分融入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有着时尚气息的同时还不少运动感,尾灯上的流水转向也是较为流行的配置之一。如果尾门上的鸭尾做的再夸张些,或许会更受年轻消费者喜欢。

  就光是我驾驶座位前面的这一系列配置就已经让我跃跃欲试了,虽然方向盘略微有些细,但是手感还是非常出色的。10.3英寸液晶仪表支持车道保持、预碰撞保护系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等功能,同时还可随意组合功能信息,在视觉上给你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搭载了全新一代MIB娱乐系统,不仅支持当下主流设备的连接,同时还支持导航与蓝牙连接,实用性非常高。液晶仪表与中控液晶屏主题颜色可根据氛围灯的颜色而改变,非直射式光源与环绕设计理念可以说是与众不同。

  空调面板已经脱离之前的旋钮与按键,触摸的质感更加出色,操作起来只需摸一下即可,并不需要按下去。顶配车型在挡杆周围基本上布满了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丹拿音响的效果我想不必过多介绍,音质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

  全新一代速腾在配置上非常丰富,但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后排也配上了座椅加热,在寒冷的冬天不仅前排可以享受到温暖的座椅,就连后排也同时可以享受到座椅加热。而后排的两个USB接口也方便了乘客的使用,在旅途中更加舒适。

  全新一代速腾的这套动力在大众车上已经非常成熟了,EA211的1.4T发动机动力响应非常不错,运动模式下十分暴躁,而经济模式下显得格外轻盈,油门的反应也十分灵敏。而DQ2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上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

  整体驾驶感受上我觉得全新一代速腾还是非常不错的,油门只要你给它就有,转向上也是非常精准,动力也是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四种模式根据不同需求任意切换,每种模式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

  总结:全新一代速腾在尺寸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在配置上更是迈出了一大步,内饰双液晶屏以及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都给内饰提升了不少的质感,前后座椅加热更是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驾乘享受。外部LED灯组以及内部氛围灯可以说是科技感十足,相信全新一代速腾在之后的时间中会有出色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